Windows下使用mingw+cmake编译C/C++程序

按照正常流程安装好mingw和cmake后,仍然是无法直接使用cmake编译处MakeFile文件的,我们需要在CMakeLists.txt中做一些配置。

首先,在PROJECT之前,设置:

SET(CMAKE_C_COMPILER "D:/mingw64/bin/gcc.exe")
SET(CMAKE_CXX_COMPILER "D:/mingw64/bin/g++.exe")

注意按实际安装情况更换gcc和g++的位置。

修改完后,使用cmake仍然会报错。这是因为默认生产的MakeFile格式不是我们在Linux下常见的格式。为此,使用cmake -G"Unix Makefiles" 路径来生成makefile文件,这时它可能会报不存在Unix这样的格式,这是由于没有配置make的原因。

我们把mingw/bin目录下的mingw32-make.exe复制一份命名为make.exe,再执行上面的命令`cmake -G"Unix Makefiles",此时就能正常生成makefile文件了。

基本不怎么在windows上做开发,这里记录一下。

posted @ 2019-06-11 18:09  星星,风,阳光  阅读(35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