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作业1

成员分工安排:

何跃斌:四则运算、用户及记录相关函数编写

陈鑫龙:GUI图形界面设计及应用函数

合作:增加用户答题耗时计算功能、语言切换

 

代码连接:https://coding.net/u/ybsnn/p/GUI_four_formula/git

 

a.实验要求

 

  1. 记录用户的对错总数,程序退出再启动的时候,能把以前的对错数量保存并在此基础上增量计算。
  2. 有计时功能,能显示用户开始答题后的消耗时间。
  3. 界面支持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语,用户可以选择一种;  

 

 

b.实现功能:

1.在某个用户提交答题后会自动生成答题总数和正确率

2.计算答题所用时间

3.调用包来进行中英繁互相切换

 

c.框架解释:

login窗体:      登录界面

 

register窗体:  注册界面

 

begin窗体:     系统界面

 

calculate窗体: 答题界面

 

end窗体:        结束界面

 

 

 

d.设计分析

此次作业我和成员跃斌各司其职,我负责前端设计,使用NetBeans软件进行编程,总共创建了5个窗体,login窗体是登录界面,有账号的同学可以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没有账号的同学便跳转到register窗体注册界面进行注册,注册是产生的用户信息保存在产生的文档users.txt里面。登录成功后调到begin窗体进入系统,里面会有一些提示信息,待你准备好可以点击开始答题按钮进入calculate窗体开始答题,此页面有四道计算题,若还想继续答题可以点击再来一组,否则点击提交进入end窗体界面查看自己刚刚答题时的正确率以及错误题目的正确答案还有答题所耗费的时间。如果觉得自己做的不好可以点击继续答题再次开始,不然就退出该账号会到login窗体。

 

 

作业总结

怎么说,这次完成任务给我的感受是痛并快乐着,痛为我的代码与跃斌的代码在结合上出了些小插曲,主要还是我这边的问题,很费劲,很难受;快乐为最重我还是把该实现的功能大体上都实现了,更主要的是学习到了不少关于NetBeans的知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软件。

posted @ 2017-03-14 11:46  冬月与你  阅读(1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