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之:C++程序设计原理与实践(其他)[+++]

《C++程序设计原理与实践》这本书是C++之父写的一本书。这本书主要是通过一个例 子,桌面计算器,来展示程序设计的过程。桌面计算器的例子是一步来完成的,先完成一个小的原型,然后再不断的改进功能。这本书的讲解非常的详细,讲的的例 子非常的浅显易懂。但是,如果要读这本书的话,最好还是要有一定的C++基础,因为这本书并不是直接来讲解C++的语法,而更注重的是利用C++进行程序 设计。"这应该是你学习C++的'第二本书'"。这本书非常值得仔细的读。

1. 为什么变量在使用之前要先声明?

2.输入输出流

3. 一个显示模型

第13章 图形类

第14章 设计图形类

第15章 绘制函数图和数据图

这3章 主要介绍如何设计图形类

 

第16章 图形用户界面

4 . 用户界面的选择

5. Vector类的设计考虑

6. 标准库中的容器

7. 整型等与字符串之间的转换

8. 泛型编程

泛型编程

在C++中,模板是泛型编程的基础。实际上,C++中"泛型编程"的定义就是"使用模板"

9.风格/泛型

10. 程序设计语言历史概览

posted @ 2012-04-10 20:46  Mr.Rico  阅读(6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