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e40 安装 nvidia显卡驱动之后

我的笔记本是thinkpad e40,自带的是ATI的显卡。现在我安装的是fedora14 操作系统。大家都知道在linux播放视频一般都要安装mplayer,对,我也安装了mplayer。

但是,在平时播放视频时,我发现mplayer在命令行中经常报一个错误,说,缺少一个lib文件,我上网查了查,发现这是NVIDIA显卡需要的 一个文件。但是我不是nvidia显卡阿,然后我就去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需要安装这个软件包nvidia-graphics185.18.31- libs-185.18.31-113.el6.i686.rpm

然后我就再安装这个软件包,安完之后我没重启机器。使用mplayer时 不再出现之前的错误了,但是又出现新的错误了,还是和nvidia显卡相关,当然你不是nvidia显卡,肯定会出问题了。不管了,反正不影响我的 mplayer使用。第二天早上,我启动机器,哇,真实天翻地覆了,整个桌面上的文字都倒过来了,所有的应用程序中的文字都倒转180,这可怎么办?现在 出现这个问题了,肯定要解决。我在想,我昨天做过的改动应该就是安装了这个nvidia的驱动,并且这个图形界面变化,应该和显卡驱动相关。然后我就网上 查了查,如何卸载昨天安装的nvidia驱动。

rpm -qa 可以列出所有的软件包。

我使用下面的命令将驱动卸载:

rpm -e `rpm -qa |grep nvidia`

然后重启机器,果然恢复原来的样子了。

真是太好了。

今天写在这儿 记录一下,也想提醒各位使用ati显卡的朋友,不要去装nvidia的显卡驱动,不然很有可能会使图形显示出问题。

没有截图,如果有截图就好了。^_^

posted @ 2011-11-17 00:57  Mr.Rico  阅读(1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