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将MySQL5.5升级为MySQL5.7

第一步:停止原来的MySQL服务,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mysqld的进程名,停止掉。

第二步:备份原来数据库的文件,在C:\ProgramData\MySQL 相应的版本目录下面,有data目录,将此目录复制到其他地方备份。

第三步:运行MySQL的卸载程序,可以使用360或者QQ电脑管理的软件管理,或者是控制面板程序里面执行卸载。

第四步:进入mysql官网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installer/ 选择下载:mysql-installer-community-5.7.20.0.msi

第五步:选择custom安装server:

第六步:根据自己系统选择:

第七步:取消“Development Components”的勾选(因为我们只需要安装mysql server)

第八步:按提示点击 Execute 安装

第九步:安装mysql server

第十步:Config Type选择“Development Machine”

第十一步:设置root密码后,这里我取消了开机启动

第十二步:点击“Execute”,等待完成就可以了

第十三步:点击finish,后面的update Catalog可以忽略。使用 HeidiSQL 测试连接即可。

 

posted on 2017-11-19 16:13  风小可  阅读(2907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