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git拉取修改提交用法

  1. 打开终端,进入要存放代码的本地文件夹,并使用git clone命令克隆远程仓库到本地: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username/repo.git
    

    这里的username是远程仓库的用户名,repo是仓库名称。克隆完成后,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repo的文件夹,里面包含了远程仓库的代码。

  2. 进入到repo文件夹中,可以使用git status命令查看当前仓库的状态。

    cd repo
    git status
    
  3. 在本地修改文件,并使用git add命令将修改后的文件加入暂存区:

    vim file.txt  # 修改文件
    git add file.txt
    
  4. 使用git commit命令将暂存区中的修改提交到本地仓库,并附上一段描述信息:

    git commit -m "update file.txt"
    
  5. 使用git push命令将本地仓库中的修改推送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这里需要输入您的GitHub账号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至此,您已经成功将一个Git仓库用HTTP克隆到了本地,并且添加/修改/提交了一个文件,并将其推送到了远程仓库。当然,这只是Git的一小部分用法,想要更深入的了解Git,还需要更多的学习和实践。

posted @ 2023-05-14 11:09  小kBlog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