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清理必看

清理缓存

代码如下

介绍此文件夹都是缓存文件全选删除即可

ctrl+A全选shift+del强制删除(不会添加到回收站)

%temp%


找到C盘右击属性选择想要删除的文件进行清理即可

清理完点击清理系统文件在清理一遍


新电脑到手一般会把所有文件移动到其他盘符

这边建议移动完后点击此电脑如下

这些盘符的路径右击查看位置还是C盘

我们要移动到其他盘符

注意!!

必须在其他盘符创建相同的文件夹

比如你要移动c盘的下载这个文件夹

你就要在你要移动的盘符比如d盘创建一个文件夹:下载

然后点击移动到这个盘符不然你移动完下载这个文件夹就没了会出现故障报错

其他的以此类推


卸载不必要的功能比如windows系统自带的一些你觉得没用的可以卸载

这里需要geek软件进行卸载可以清理注册表信息卸载的比较干净

百度搜就有,免安装哦

打开设置关闭传递优化(这个是局域网内有人系统更新好了你更新的话会快一点)

在设置里面搜索加密然后点击关闭

在隐私里面看自己喜欢关闭


关闭休眠功能

关于这个可以去哔哩哔哩查看详情介绍

关闭代码如下

powercfg -h off

开启代码如下

powercfg -h on

注意上面代码需要管理员权限的CMD

下面是2023年7月9日更新的代码

关闭方式是

powercfg -hibernate off

开启的代码是

powercfg -hibernate on

关于这个模式的讲解

“powercfg -hibernate off” 是一个 Windows 命令行命令,用于关闭休眠模式(hibernate mode)。

休眠模式是一种省电模式,它允许将计算机保存在低功耗状态下,同时保存当前的工作状态到硬盘以便下次启动时还原。在休眠模式下,计算机消耗的能量非常低,并且可以快速恢复到先前的工作状态。

通过运行 “powercfg -hibernate off” 命令,你可以禁用休眠模式,将计算机设置为不进入休眠状态。这个命令可以在命令提示符(Command Prompt)或PowerShell窗口执行。

请注意,禁用休眠模式后,你将无法使用休眠模式来保留当前的工作状态并快速恢复。如果你希望重新启用休眠模式,可以使用命令 “powercfg -hibernate on” 来重新启用它。

需要注意的是,运行此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使用命令时,请确保你具备适当的权限。


点击设置找到存储开启存储感知

点击存储新文件的地方

选择除了C盘的其他地方

当然这个设置好了需要配合上面修改路径使用


下期我会出一期视频教程

posted @ 2022-09-09 13:34  小kBlog  阅读(9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