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01如何实现不使用探头的情况下手动调节vcom烧录

在不搭配Flicker探头的情况下,如何使用PX01实现手动调节vcom并烧录呢?没问题,安排!

一、添加Flicker画面到定制画面栏,请参考屏资料选择正确的Flicker画面,如果PX01内置画面不支持,请用图片实现。

二、实现vcom相关函数,写VCOM到LCM函数SetVcomToLcm(){},读OTP次数函数ReadOtpTimes(){},读屏当前VCOM ReadOtpVcom(){},以及OTP烧录函数BurnOtp(){}。如下图示例

三、设置Flicker烧录相关参数值;

vcom步进值:用于设置手动调节时每次vcom步进大小;

vcom最大值,vcom最小值:用于限定vcom的输出范围;

vcom起始值:用于设定vcom起始大小;

次数上限:用于限定vcom烧录次数;

烧录使能:vcom烧录功能总开关,开启之后PG才允许开机读取vcom和烧录次数动作,允许进行烧录。

四、设置指定画面进行Flicker调整功能,需要用到指令SetFlkPatSetItem(),用于指定是指定画面下手动调vcom还是自动调vcom。

SetFlkPatSetItem(item)指令中,item取值从0开始,最大不超过定制画面总数;item取值为0是表示PX01通过探头自动调Flicker校准烧录;item取值1~patnum(画面总数)时,PX01在该画面下进行手动调vcom,请注意该值必须是已添加的Flicker画面位置编号。

再添加指令SetFindVcomEn()用于声明是否需要自动查找vcom,在这个应用中我们需要关闭这个功能;

所以在上电函数开头我们需要添加指定画面调vcom声明指令和关闭自动查找vcom指令,如下图:

五、测试验证。

完成上述工作后编译下载,对于指定画面下手动调节vcom功能就完成了;点屏工程编译更新到PX01后,点亮切到指定的Flicker画面时,按上下键会以vcomstart为起始值,vcomstep为步进值对屏进行vcom调整,直至调到最佳值再按烧录把vcom固化到屏中。

这里额外提一下烧录过程的两个配置,一个是烧录完毕后是否需要对屏进行重新下电上电动作,可以通过指令SetOtpDoneRestartEn()来实现,默认情况下是开启的,即烧录完后会对屏下电再上电,之后再读取相关参数进行对比来判断是否烧录正常,以防止假烧现象。

另一个就是指令画面调vcom专用设置指令SetOtpDoneSwitchNextPat()用于设定指令画面下烧录完是否自动切到下一个画面。请查看LcdTools帮助文档了解指令详细描述。

 

posted @ 2022-11-10 15:01  XKphone--15002088355  阅读(3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