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01如何实现自定义循环老化画面、开关机冲击及自动关机

屏在做实验室老化的时候,可能会需要对屏进行多种画面循环老化测试一定时间,完毕后自动关机下电;而循环画面要求也相对复杂,可能会有多种循环画面测试,而且每种循环次数不同,画面间隔也不同,甚至还会有开关机冲击测试。针对这种应用场合,LcdTools定制画面功能显然不足,这个时候LcdTools提供专门用于老化测试的函数来实现这个功能!

LcdTools把上述需要实现的老化步骤全部用指令来实现,可以通过简单的几条指令实现复杂循环多次的老化功能,下面介绍具体实现方法。

1. 在画面定制栏添加Aging画面,LcdTools把指令实现老化方式封装成一个函数,在函数中通过指令实现复杂老化模式。

如果需要Aging老化跑完后自动下电,则在Aging画面后加下电画面;

 画面定制栏中填加的画面“PowerDown”为下电功能,画面切到这个PX01会自动下电,和按开关下电效果一样。

2. 在指令编辑界面添加AgingPatTest()函数。

3. 按需求实现老化画面功能。

实现老化画面常用到的指令有:Loop()、EndLoop()、AgingPattern()这三条,查看LcdTools帮助文档可以了解到指令的详细描述,下面简单介绍。

a ) 循环指令

Loop()和EndLoop()是一对指令,必须成对使用,从Loop()开始到EndLoop()结束,中间包含的指令为循环过程。

Loop(N)中,循环次数最大值为65535,如果实际循环次数超过65535,请用循环嵌套,Loop()循环指令支持循环嵌套,如下图

b) 老化画面指令

AgingPattern(),用于输出老化画面,指令参数中第一个表示画面类型,用"PAT_"字符串开头加LcdTools画面资源栏中的名称,如“Red”在AgingPattern()中表示方式为“PAT_Red”;最后一个参数为画面保持时间,最大值65535,单位ms,分辨率10ms;

第一个参数和最后一个参数之间的参数为画面参数,支持3个和6个参数两种编写;通常用3个参数就可以,对于一些复杂的画面实现需要用到6个参数。

灰度渐变过渡画面:PAT_GrayScaleV_L0_L255、PAT_GrayScaleV_L255_L0、PAT_GrayScaleH_L0_L255、PAT_GrayScaleH_L255_L0支持3个和6个参数,设置为3个参数时,显示默认白色灰阶过渡渐变画面,第一个参数表示灰阶渐变阶数,第二第三个参数不起作用;6个参数时前面三个参数作用一样,后面三个参数用于设置灰阶渐变颜色RGB,如红色渐变时设置255,0,0。

  白色灰阶过渡渐变效果:

  

  设置其他颜色的过渡渐变如下:

            

Flicker画面:PAT_FlickerColumn、PAT_FlickerOneDot、PAT_FlickerTwoDotV...,支持3个和6个画面参数;3个画面参数时,第一个参数用于设置像素值,Flicker画面像素颜色配置固定,只能改像素大小,第二第三个参数不起作用。

  

   设置为6个参数时,前三个参数和后两个参数可以用于设置Flicker的两种像素点的颜色值,排列方式为RGB顺序;如设置参数为0,0,0,  0,127,0的PAT_FlickerOneDot效果如下图:

  

棋盘格画面:PAT_CheckerBW、PAT_CheckerWB只支持3个画面参数,第一个参数用于设置行数,第二个参数用于设置列数,第三个参数不起作用。

  

指定颜色纯色画面:PAT_SetColor,只支持3个画面参数,用于设定颜色,数据排列顺序为RGB,如黄色设置为:255,255,0。

四彩条过渡渐变画面:PAT_4ColorBarV_L0_L255、PAT_4ColorBarV_L255_L0、PAT_4ColorBarH_L0_L255、PAT_4ColorBarH_L255_L0,只支持3个画面参数,第一参数用于设置过渡渐变阶数,第二第三个参数不起作用;如设置16阶,设置参数为16,0,0,如下图效果:

  

上下电画面:PAT_PowerOn、PAT_PowerDown,只支持3个画面参数,参数无实际作用;注意:Aging()函数中的上下电画面用于对屏进行上下电测试,但是它不影响PG运行逻辑,PG还是处于画面循环输出状态;如果要类似按PWR按键一样下电后停止运行效果,请在定制画面栏Aging画面之后添加下电画面即可。

灰阶画面:PAT_Gray,只支持3个画面参数,第一参数用于设置灰阶值,第二第三个参数不起作用。

对于其他画面无特殊功能画面只支持3个画面参数,参数无任何意义,只为了指令格式一致。

下面为实际应用示例:

怎么计算或怎么设计老化总时间?可以通过循环次数和循环一次所需时间来计算,如上图示例中循环总次数为180次,一个循环所需时间为20s,整个老化测试跑完就是3600s即1个小时。

上面示例中主要实现了一个循环测试功能,按要求顺序显示指令画面,每个画面按要求保持显示时间后,再进行下电上电动作,循环180次,总共1小时后老化完成,如果Aging画面后添加了下电画面,则PG自动下电。

通过指令实现老化功能,可以灵活实现复杂测试要求,比如多个循环测试,每个循环内实现不同的画面测试及不同的循环次数,用户可以在实际应用中按自己需求尽情发挥!

posted @ 2022-11-05 20:52  XKphone--15002088355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