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01

C语言II博客作业0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77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巩固和复习之前的知识和学习文件
学号 20209050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1.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

解题思路:用for循环来控制循环的次数,while循坏来判断1的个数
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12 5
50 15
10000 40001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文件缓冲系统:在内存开辟一个“缓冲区”,为程序中的每一个文件使用,当执行读文件的操作时,从磁盘文件将数据先读入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从内存“缓冲区”依此读入接收的变量。执行写文件的操作时,先将数据写入内存“缓冲区”,待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写入文件。
工作原理:系统会自动的在内存区为每一个正在使用的文件开辟一块缓冲区。从此盘向内存读数据时,则一次将一些数据从磁盘文件送内存缓冲区(充满缓冲区),然后再从缓冲区逐个将数送给接收变量(文件描述符);从内存写数据到磁盘文件时,现将数据塞满缓冲区,在一次性将数据从缓冲区送到磁盘文件。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一种计算机文件,它是一种典型的顺序文件,其文件的逻辑结构又属于流式文件。
二进制文件:包含在 ASCII及扩展 ASCII 字符中编写的数据或程序指令的文件。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地方
第一周 6h 159 文件数据的读写和处理 对于读取文件数据的代码不熟悉
2、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时间 代码行 博客字数
---- ---- ----
第一周 159 1032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所有的学习最终都只能靠自己,如果想要学得快的话就只能靠自学。假期在家没有怎么学习,这学期的课不像上学期那样容易,接下来要更加上进才行。

posted @ 2021-03-08 09:07  xjyyc  阅读(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