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一把机械键盘 ikbc C-87

2018-03-20 21:52  l4y  阅读(7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终于入了机械键盘,ikbc C-87黑色红轴。

原本上周五晚上就到了,但是那个键盘有几个键弹起后弹簧会持续响,敲了一会,实在不能忍受,就申请换货了。新换的键盘今天终于到了,没有了之前的问题,但是几乎每次击键都会伴随着一点弹簧的声音,感觉不是很好。

说说在 macOS 下的体验吧,给有类似需求的朋友一个参考。

买之前我比较担心的问题就是屏幕亮度调节,因为声音可以通过在菜单栏中显示音量来调节,而屏幕亮度不可以。拿到后就先尝试这些功能。有些意外,声音和亮度都可以通过按键之间调节。Fn + F9/F10/F11 用来调节声音,分别对应静音、音量减、音量加。而调节屏幕亮度的按钮就有点诡异了,调低亮度是 ScrollLock,调高亮度是 Pause。

然后,在偏好设置里将 Win 和 Alt 键对调就可以愉快的使用了。

这个红轴用起来感觉比 15 款的 mbp 的键盘需要的击发力度更小,不知道是不是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