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队成员:李强胜、孙玉、张书逸、王香友、徐建磊(本人为负责人)  下面为团队成员博客链接

     李强胜:http://www.cnblogs.com/lqs159/p/6036144.html

     孙玉:http://www.cnblogs.com/sunyu5787/p/6036703.html

     张书逸:http://www.cnblogs.com/ydzf/p/6033956.html

     王香友:http://www.cnblogs.com/xiangyou/p/6035991.html

     成员分工:1.需求调研:王香友、孙玉、李强胜

                   2.对于本团队项目的数据分析:徐建磊

                   3.行业APP TOP5 分析:张书逸

二、团队项目题目:词典类软件。

 

三、需求调研由 王香友、孙玉、李强胜 完成。

 

四、对于我们的项目,提出下面的数据/理由(由我完成):

1.此项目领域的创新历史:词典类软件推出后的创新有专业词汇的扩展、词库的实时更新、翻译的标准发音、语音输入、扫字输入、图片中智能获取输入

2.我们团队的项目是走在别人后边,前辈们的业绩令人羡慕不已,我们只是经过商讨决定为了完成相应的作业而选择这类项目。

3.对于经常使用词典翻译的人群来说,翻译软件的出现然人们摆脱了沉重的词典,拜托记忆字词的烦恼,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随着使用者对于软件使用的深入,会促进软件的不断改进与完善,要是想找什么颠覆性的技术,依我看来暂时没有。

4.存在仍然未被发现的新需求,翻译类软件目前的功能相对来说已经非常全面了,但是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演变,翻译类软件的功能肯定也会不断改进以满足人们新的需求。

5.这样的项目成功的标志是当大多数人们有翻译的需求时,第一个想到的软件就是自己的项目,我认为对于我们的项目现实点来说要赢是不可能的,因为存在着大量优秀的行业类软件。

6.在3~6个月内获得成功的条件是:前期大量以及细致的用户调查,然后是优秀的编程以及销售团队,最后获得一定数量用户的认可与持续性使用以及不断增加的用户,还有就是对于本软件项目新需求的反馈。

 

五、WBS(任务分解)(由我完成,并询问成员意见)

项目计划花费时间为3周,目标为基本完成。由于本小组所有成员的编程能力低,因此实际执行过程可能会与本任务分解计划有所出入。

任务表与燃尽图:

 

 

六、行业APP TOP5分析由张书逸完成。

  

 

posted on 2016-11-06 22:29  逆凌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