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84(26) 《嵌入式系统程序设计》第五周学习总结

第5周总结
首先用二进制方式向文件读写一组数据,使用fread函数和fwite函数完成。这里读写的数据是指一串固定长度的字节,比如一个int、一个结构体或者一个定长数组等。
其次在实验报告里写入程序代码的含义、使用的编译命令、运行结果
然后把已有的文件进行覆盖并且读出来
理解各个代码的意思
C 库函数 size_t fread从给定流 stream 读取数据到ptr 所指向的数组中。

声明函数库size_t fread(void ptr, size_t size, size_t nmemb, FILE stream)

ptr 含义是指向带有最小尺寸 size*nmemb 字节的内存块的指针。

size 含义是要读取的每个元素的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nmemb 含义是元素的个数,每个元素的大小为 size 字节。

stream 含义是指向 FILE 对象的指针,该 FILE 对象指定了一个输入流。

C函数库fwrite();

C 库函数 size_t fwrite把ptr 所指向的数组中的数据写入到给定流 stream中。

声明格式size_t fwrite(const void ptr, size_t size, size_t nmemb, FILE stream)

各个参数的含义跟fread一样

它的返回值成功,该函数返回一个 size_t 对象,如果该数字与 nmemb 参数不同,则会显示一个错误。
1、fread函数和fwrite函数的每个参数的含义

fwrite和fread是以记录为单位的I/O函数,fread和fwrite函数一般用于二进制文件的输入输出。

(1)size_t fread ( void ptr, size_t size, size_t count, FILE stream );

其中,ptr:指向保存结果的指针;size:每个数据类型的大小;count:数据的个数;stream:文件指针函数返回读取数据的个数。

(2)size_t fwrite ( const void ptr, size_t size, size_t count, FILE stream );
通过这周的学习 再次的补足了自己的不足

posted on 2017-05-21 21:41  徐金辉  阅读(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