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写github

公司即将开发手机钱庄网,于是最近在写一些手机上常用的js组件做前期准备。

之所以没有沿用pc的那些插件,原因是:

  1. 之前的插件大多数是使用jquery写的
  2. 移动端的性能要求更严格
  3. 以前写的插件从现在看看真是个渣渣

移动端的浏览器普遍是webkit内核,有很多方便的原生jsAPI可以使用,不需要引入jquery这样一个庞大的库,即使真的需要库我也会选择zepto,大多数情况组件还是采用原生开发、无依赖。

在性能方面的优化,减少重排重绘、提供内存释放api、css3动画等等。

其实第三点才是关键,与其增强之前的渣渣代码还不如另起炉灶全新开发!

移动web开发的资源真心少,于是就萌生了把写的东西传到github上的想法。以前一直做伸手党,一方面是能力不够另一方面是没什么好写的网上资源都有。虽然现在还是很菜,但是有东西可写了那就硬着头皮上吧,万一写着写着能力就上去了呢。

js模块库:https://github.com/xjchenhao/mobileModule
手机钱庄test:https://github.com/xjchenhao/qianMobileTest

posted @ 2014-11-16 00:22  前端小尚  阅读(8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