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军javascript!

前两天经过新华书店,进去转了转,又买了两本书。
这次买的是《javascript学习指南》和《HTML5经典实例》(都是图灵动物系列,我已经有三本了*^_^*),其实我是想去买《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的,结果书店太小没有... (但我总不能空手而回吧?)
《javascript学习指南》,其实就是javascript入门书,感觉跟《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差不多,那我为什么要买呢。因为我看的《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是跟同学借的,我想自己整一本入门书,书不是看一遍就够的吧?再说这本书貌似讲的比《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要细一点。嗯,一本大犀牛、一本小犀牛、一本权威指南、一本学习指南,够了!下次再买js的书的话,就是买《javascript语言精粹》、《javascript设计模式》之类的书了。不知道会不会钻那么深入诶,走着看吧。现在的js水平很基础啊,只能做做常见的网页特效,高级点的都没做过,因为已经满足工作需要了..
《HTML5经典实例》,也是一本入门书,是HTML5的入门书,感觉现在css、js、jq都遇到瓶颈了,提高起来好慢啊,一方面是满足了工作需求没动力去专研;另一方面是怕专研了,以后工作又不是很需要。还不如先把“广度”拓展开了,然后根据需求往“深度”发展。嗯,接下来学习HTML5和CSS3了。

date:2013.08.19
呃,计划有变。
上周一到周五把《锋利的jQuery》看了三分之一,周末一口气把剩下的三分之二全部看完了(已经看了两遍了),顺便还把自己的jquery.cenvol.js插件优化了一下。完成了新计划的第一步,告别学习jquery的时代。开始全面进军javascript!
近期先把小犀牛书《javascript学习指南》看完,然后再去书店把《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买来看完!下半年的计划就是把js学好!(《HTML5经典实例》也要看完~)

posted @ 2013-08-04 13:47  前端小尚  阅读(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