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一、《我与计算机》
1. 我叫张凯,我是一个考入了大学的孩子,在报考专业的时候,我希望能有一技之长,最好是手头上的。于是我填报的都是关有关信息工程的专业。最终我被计算机系给录取了。一开始我对它不是很了解,但计算机可是现在最高新的科技,后来我开始接触计算机,我们有本厚厚的书给我们讲解计算机的由来,硬件,软件,语言,代码等等。高深难懂的专业用语让我的脑袋是慢慢就大了。我开始觉得我对计算机恐怕是没缘分,这么课程对我难度太大了。对它的热情就少了,自然得到的就更少了。最后在一次课上,恐怕老师也是有所感觉,向我们说计算机课程,只要跟着老师好好学习,说什么做什么。那最后自然也没什么难度。我听到这话觉得还是得试试,毕竟我还不想挂科。好不容易.上了大学,挂科哪行。当然这都是后话了。总之我又开始关注计算机。
我对计算机的规划,在计算机的专业,就应该有着自己的规划,就如计算机与高等数学有着如此大的联系,就应该好好的学习高等数学。另外在大学中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问题,也叫任务就是英语。英语这个学科自打有语文数学的时候就随着它们进入了我们的视线,我们努力的学习英语,无论什么时候。小学,中学,高中还是大学。在大学除了计算机,我们还有英语4,6级考试。这也是重中之重。我要在学好计算机的同时,也要努力的学习英语,它们就像是我进入社会的通行证一样,十分的重要。另外大学也得好好规划,要时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空谈谁都会,但做到实处就很难很难。如果可以,自己身在这个行业就多学习一些这个行业中的知识,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做不.到面面俱到,也要多多补充知识。有了知识,也就有了机会。这就为自己的未来打下了铺垫,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 我一定会成功。

2.我是王梦欣,我之所以对java情有独钟,一方面java可以说是强类型语言中最为完美的。java去掉了C中的指针,将指针更为实际地融入对象中,更加地面向对象,如果是c++是对面向对象编程思想的一次实践的话,java已经真正定义了面向对象。而如果简单地认为java去掉了指针就变的比C简单的话,那么显然是没有理解这个面向对象的语言了。而我也认为,想要学好java在深刻理解对象的同时,时刻记牢每个对象都有一个指向性。当然,这些大多都是在软件的底层代码编写。java的诞生是为了解决嵌入式程序的跨平台性,然而最终在计算机中广泛运用,这是值得赞叹的。以前开发者总是诟病于java的运行速度,而java的优越性,快速编程性,在这个编程不再是高精尖人士的专利时,也随着硬件的高度发展渐渐淡去。java的光彩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更加鲜艳,真是时势造英雄,服务程序中大量地使用也充分表明了java语言地实用性。而java晚于pyhon,ruby这类更为简单的语言却能在发布后的十年中快速发展成排名先与C的超级语言也正说明了java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java的框架是最为丰富的。光是为了处理持久化,就有hibernate、ibatis等较量。然后Spring、struts、EJB、JSF、JPA、JMS等等各种不同层次的框架,傻傻分不清。从某种角度讲,学习java就是学习这些各种各样的应用框架。随着技术的发展框架的更新换代也是那么的快,各种框架齐头并进,带来的是java世界的丰富多彩。但同时也为学习这带来着各种困惑,往往刚开始无法比较他们的差别优劣。这也是java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坎,也是学习者的巨大挑战。
大一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学长,学长很热心带我学习了一些技术,我也用学到的技术帮他做一些小项目。同时也发现边做边学习效率会很高,而我也总是在不同的项目中尝试使用各种技术,从开始的使用servlet,到后来使用struts2、从光用jdbc到也会使用hibernate再到利用JPA。这也是我的学习路径。

3. 我是赵亚飞,高中时,我就与计算机有了不解之缘,那时都在想,先了解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要为大学学计算机打下基础,然后我就了解了计算机的构造和组成,也相继学了技术,数据库,VB,网络连接等知识。到了大学时,老师也教了我们很多,虽然和我在高中学的不一样,但还是有相似处的,也都是在他的基础上给我们巩固知识,即使现在还不是那高考后的我们么精通,但通过学习我一定会提高我的知识面的,我会和小组的人员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4.我是李轩,高考后的我们面临着选择自己的专业,在对计算机这门专业的认识还不太清楚的情况下,我选择了这个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大一,我通过学习《计算机导论》,《程序是怎样跑起来的》等书籍,对计算机这个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计算机的结构有多种类别,但其本质大多服从计算机经典结构一一冯诺依曼体系结构。归纳起来:冯诺依曼体系结构要点是(1)计算机主要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5大部分组成。(2)数据和程序以二进制代码形式不加区别的存放在存储器中,存放的位置由地址确定。(3) 控制器是根据存储器中的指令进行工作,并由一个程序计数器控制指令的执行。控制器具有判断能力,能以计算机结果为基础,选择不同的工作流程。后来,我们逐步学习了HTML,Java,mysql,python,JavaScript,Javaweb等语言。想要学好计算机这个具有无限发展前景的专业,需要的是肯于动脑、不断钻研的精神和毅力。相信经过我们小组的不断努力探索,共同进步 ,我们一定可以学好这门语言。

5.我是朱肖杰 ,第一次接触计算机是在小学的时候,看着小小一台计算机中竟如此丰富的世界,让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它可以打游戏,办公,上网…强大的功能让人着迷。初中过后阴差阳错学习了计算机专业,于自己本身底子差的问题,学习起来感觉不太容易。刚开始学习一些简单的vb编程语言,access数据库,电脑组装维修,通过对口升学到现在的学校继续学习计算机专业。大学开始学习JAVA.前段网页制作.MySQL.python。学习过程中依然很是吃力,让我对学习的兴趣骤减。时间飞逝,转眼之间,大二半学期的时间已经过完。在学校,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与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使我对计算机这们课程有了很大了解,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使我的水平也有了明显的进步。虽然说还是很不好,但是已经比以前好太多了。
高考后填志愿的时候,其实自己对计算机的了解只是一个皮毛,对它的兴趣也不是太高。但是为了以后毕业后可更好的在社会上立足,这个专业使我知道了计算机可以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计算机系统上的东西,只要是人们加以利用得当,便可以方便人们的生活。知道了代码可以控制程序,可以创作东西。
通过这两年的学习,我与计算机的渊源也变从此不可分割。计算机对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影响也有目共睹,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无论哪个行业都离不开计算机。

6.我是邢佳琪,说起计算机,你可能觉得它似乎蒙着一层令人捉摸不透的面纱,显得十分神秘。当你看到别人启动计算机,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不断地获得各种各样的信息,或是手持鼠标,不停地在这几点点,在那几点点时,你如果还不会使用计算机的话,你一定会想:我要是会使用它该多好啊,说起来奇妙,因为没有考上高中,最终选择了职高,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当时家里的人就说好找工作,然后就迷迷糊糊的报了计算机,但是学了才知道,并不好学,刚开始我对计算机还有点兴趣,到最后慢慢的慢慢的我就不学了,高一高二两年我都没有学过,就是那种自暴自弃的那种,觉得自己对计算机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没有兴趣去学它,研究它,所以越来越不想学,到了高三下班学期,突然要高考了,觉得有压力了,这半年,也是我高中三年中最努力的半年,每天都很认真的去学,去背,计算机嘛,专业知识还是比较多的,这半年翻得书,记得笔记,比我大一大二两年都多,看着身边的人都在为高考加油,当然我也不能落后吖,所以每天都很认真的在学,努力了半年,终于迎来了高考,这半年的努力考了六百多分,分数线比往年分数线提高了二十分,当时知道这个分数的时候,很气馁,心想如果我在努力努力该多好,但是我也不后悔,现在来到了这个学校,如果当时我报专业的时候好好选选,也许我就不会报这个专业了吧,我觉得编程对我来说太难了,本来我逻辑思维能力就不好,脑子转不过来弯,但是我还是愿意去接受它,去研究它的,大一刚进入新学校,学习的和高中也不一样了,刚开始还能学进去,能听懂,慢慢的学不会了,也不想学了,现在对专业知识学的也不太好,在剩下的最后半年好好学习,加油。

7、我叫张梦涵,是一位大二的学生。由于我高中上的是职业中专,所以我接触计算机比平时的同学要早,在高中的时候,我们简单学习了组装,编程以及一些软件的应用。在我看来,计算机和我的日常生活是分不开的,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计算机,在我以后的生活,计算机也肯定会参与其中。


二、博文观感
学长学姐们的博文井井有条,有《程序是怎样跑起来的》观后感,有某种方法的详细使用,也有把平常的一些零碎知识点有规律的总结起来,还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我们应该像学长学姐这样有条不紊的学习各种计算机语言,学习总结各类知识点,为我们自己所运用,也要注重实际操作,两者相辅相成,在对计算机语言的不断学习探索中,由菜鸟小白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
三、
通过阅读《如何高效学习-斯科特杨》,我们知道了小组整体性学习的三种观点:
(1) 结构 紧密联系的相关知识
(2) 模型 压缩信息存储
(3) 高速公路 建立模型之间的关联
整体性学习的顺序:
(1) 获取 获取信息要准确,信息要尽量压缩 简化容量速度
(2) 理解 了解基本的,上下文联系 理解-拓展-应用
(3) 拓展 更多做法,不同的思路 深度 横向 纵向
(4) 纠错 查看更多相同资料,纠正错误,实践中检验
(5) 应用 将所学应用到实践,挖掘潜意识中的知识
(6) 测试 每个阶段都会存在,每个步骤都要自我检测
在小组中学习的顺序并不是一层不变的,可以跳跃,也可以返回之前不清楚的知识点重新讨论,根据我们自己的理解,总结知识、探讨问题更有利于记忆与运用。

 

posted on 2021-01-22 18:03  西洲SDQ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