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慕WordPress小程序开源版v3.6发布

2019年11月7日,是我的个人网站“守望轩”建立17年的日子。在网络上无数个大大小小网站里,这个网站可能是最小的,最不出名的网站之一。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从这个网站上获得一点点的启发和收获,对我来说她的意义就是一种记录,她不会展现我对这个世界的完全的、完整的思考,但至少内容是真诚的。这个网站也是我和这个世界一个链接的通道,去表达我的观点,去分享我的技术心得。

两年前,我写了纪念15周年的文章。而今天,我打算通过发布新版本微慕小程序来纪念这个日子。

经过一个月的调整,微慕WordPress小程序开源版v3.6今天发布。新的版本做了如下调整和完善。

一.简化或优化小程序的配置

尽管微慕开源版小程序是所有版本中配置最简单的,不过依然有很多人在安装和使用小程序的时候,被里面的配置难住了。新版做了两方面的调整:

1)简化小程序端config.js的配置。只要在配置config.js文件里的域名,就可以让小程序基本运行起来。

2)部分配置内容转移到插件里配置。这样修改配置就不需要像老版本一样重新提交小程序审核了。主要转移的配置内容是:小程序首页滑动文章ID ,在小程序里显示的文章分类ID,”关于”页面。

二.加入微信广告

如何让小程序的流量变现,困扰着不少小程序的开发者。广告,无疑是最直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v3.6版提供的完备的小程序广告管理发布功能。目前支持的广告形式包括列表、文章详情的banner广告和激励视频广告。如果你的小程序流量比较大,广告无疑会带来不小的收益。

1.通过WordPress后台的插件后台对广告的发布进行管理。实现的配置包括:广告id的设置,是否开启,广告显示的位置,插入广告的频率。

说明:建议列表显示广告的时候,频率不能太低了,否则一屏显示两条广告会被微信广告审核拒绝。

列表广告

内容详情页里的广告

如果你想在某篇文章显示“激励视频的广告”,在编辑文章的时候,勾选”启用激励视频”。

打开文章详情的时候,会提示“观看视频,阅读更多”,点击提示文字就会打开激励视频广告。用户在观看一次后,下次打开文章就不会出现广告了。目前,设定的是一天一个用户可以打开20次激励视频广告,所以小程序的管理者,不要启动太多的激励视频广告,太频繁的打扰用户的阅读,可能导致用户流失。

三.功能优化

1.优化音频的播放。由于iOS版本小程序不支持audio组件,导致音频文件无法播放,在微慕新版本里,优化音频的播放,不但支持iOS,同时给音频加上了进度条和播放按钮。

你可以在小程序打开这个文章体验下,文章的链接:https://www.watch-life.net/life-thinking/at-the-moment.html

2.支持WordPress相册。
小程序的富文本解析组件wxParse 对文章里的WordPress相册支持不好,无法显示相册图片。新的版本调整插件程序,优化了相册的显示,可以在小程序端浏览相册里图片了。

你可以通过小程序和pc浏览器,访问这个链接:https://www.watch-life.net/life-thinking/70-national-day.html,看看WordPress相册在小程序和pc浏览器里的效果。

3.支持pc版微信,支持手机端横屏显示小程序

4.图片支持懒加载和识别二维码

5.调整首页导航

6.优化登录弹出框

微慕WordPress小程序开源版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iamxjb/winxin-app-watch-life.net

配套WordPress插件地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rest-api-to-miniprogram/

考虑到国内网络原因,可能无法下载小程序和插件,我们提供备用下载地址,下载方法:

1. 关注公众号:微慕(minapper)
2. 发送关键词消息:开源

微慕WordPress小程序开源版提供20项基础核心的功能,这些能够满足90%以上的WordPress站长对微信小程序的需求;但如果你对媒体、资讯、社交的功能有更多、更专业的需求,可以尝试使用微慕WordPress小程序专业版专业版包括动态朋友圈,广告系统,积分系统,管理系统,媒体中心,期待构建最专业的媒体资讯类小程序。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可以访问链接:https://www.watch-life.net/wechat/minapper-professional-v-3.html

如果你关注内容的多平台分发,可以试试微慕小程序增强版,支持多端内容分发,目前支持的多端包括:微信,百度,QQ,头条,支付宝,了解增强版详情请访问链接:https://www.watch-life.net/wordpress/minapper-plus.html

微慕专业版小程序二维码:

谢谢你的阅读,谢谢对我的支持。

 

------------------------------------------

原文链接:https://www.watch-life.net/wordpress/minapper-free-3-6.html

posted on 2020-08-17 15:40  xjb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