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用户体验,分享前端技术

前端周刊第十四期

前端周刊发表每周前端技术相关的大事件、文章教程、一些框架的版本更新、以及代码和工具。每周定期发表,欢迎大家关注、转载。
如果外链不能访问,关注公众号前端每周看,里面有解决办法

大事件

  • Veni,vidi,formatae! 宣布Rome Formatter:超快速的 JavaScript 格式化——Rome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一次性替换许多JS 工具。但是Rome不是一天建成的,所以他们首先公布了他们对Prettier式代码格式的看法。你可以从 CLI 中使用它,但他们推荐这个 VS Code 扩展,主要是为了体验一下。

  • 用 Rust 编写 Redux Reducers——我们经常介绍 Rust 如何慢慢进入众多 JavaScript 领域(例如上面的Roma!),但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使用Rust编写并编译为WASM并用在 React/Redux 应用程序。

  • JavaScript和Node测试最佳实践:2022 版——五十个最佳实践分为几类(测试、后端、前端等),并附有简单的示例。我们在 2.5 年前首次与此相关联,但现在已经发布了一个新版本,根据 2022 年标准进行了更新,并提供了其他七种语言的翻译,包括中文、西班牙文和法文。

  • RedwoodJS 1.0——Tom,前 GitHub 的联合创始人,宣布 RedwoodJS 的 1.0 版本,一个可能最初与Jamstack最相关的全栈框架,但本质上是一个 React 和 GraphQL 驱动的框架,用于构建任何东西你喜欢的应用程序。

  • 乌克兰开发者:支持乌克兰的在线活动——包括 Addy Osmani、Cassidy Williams、Dan Abramov 和 Sandi Metz 在内的知名人士将于 4 月 25 日至 26 日齐聚一堂,进行一些精彩的(在线)会谈,以帮助为乌克兰筹集资金-相关的原因。

文章

  1. ShadowRealms:一个更好的 ECMAScript 提案eval() — 在第 3 阶段,名称奇特的ShadowRealm API提案提出了一种在与当前代码不同的上下文中执行任意 JS 代码的新方法。

  2. TypeScript 的编译器是如何编译的 — 短小精悍,但图表很棒。

  3. 创建可定制 Angular 组件的终极指南 - 涵盖了许多领域,包括最佳实践、反模式、全局样式、mixin、CSS 变量使用等。

  4. How to Test Component Interactions with Storybook - 当您想要模拟和验证用户行为时,演练组件测试工作流程。

  5. Windows 运行时 GUID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表示? - 这是一件小事,但 Microsoft 的代码考古学家(他的博客中充斥着 Windows 琐事)并不经常提到 JavaScript。

框架发布

  1. Astro 1.0 Beta
  2. React Native 0.68
  3. Mapbox GL JS 2.8 – 浏览器中的快速地图。
  4. Swiper 8.1 - 强大的移动触摸滑块。
  5. Danfo 1.1 – 受 Pandas 启发的数据处理库。
  6. Cucumber.js 8.0 – JavaScript 的 BDD。
  7. pkg 5.6.0 – 将 Node 应用程序打包成可执行文件。

代码和工具

  1. React Libraries to Use in 2022:React 生态系统是如此广泛,以至于我们甚至有一个单独的 React 时事通讯,当涉及到库时,问题是选择太多,而不是太少,所以像这样一个固执己见的列表可以派上用场。

  2. AgnosticUI: A Component Library for Numerous Frameworks: 一组当前支持 React、Vue 3、Svelte 和 Angular 的组件,但您也可以让它们在 vanilla JavaScript 中工作。一些例子

  3. Preview.js:在您的 IDE 中即时预览 UI 组件— 即 VS Code 或 JetBrain IDE,开箱即用。兼容为 React 和 Vue 构建的组件。

  4. JSZip 3.9:创建、读取和编辑 .zip 存档文件:一个简单而优雅的 API。主页非常酷,因为它有一个现场演示和一个方便的操作方法。或者你可以去GitHub repo。

  5. article-parser:从网页中提取文章的节点库:给它一个 URL,然后,你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内容。现场演示。你可能不会惊讶地知道可读性是在底层使用来完成大部分工作的

  6. Cornerstone.js:构建基于 Web 的医学影像应用程序的库

posted @ 2022-04-10 10:39  夕阳白雪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