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ERP中的自动化 2.平台商品和本地单品自动绑定

今天继续讲解跨境电商ERP中的自动化,这篇主要讲解平台商品和本地单品如何绑定,从而实现对本地单品库存的管理。

  
  
博客搬家啦,新地址:
https://www.navisoft.com.cn/dotnet/product/ecommerp-autotask.html
  
  
  

平台商品有个Sku的概念,可以理解为商品的规格,以羽毛球鞋为例,可以根据颜色和尺码划分。如:红色40码、黄色39码、绿色41码等,每个颜色和码就组成一个Sku,每个Sku其实对应的就是本地的一个单品。这个关系可以在ERP中手动绑定,也可以自动绑定。这是跨境电商ERP的自动化逻辑之一。

图片

通过API我们可以获取平台店铺商品的详情,如下图所示。打开variations结点,就是商品的Sku列表,里面有variation_id表示Sku的编码,是由平台分配的,我们不能修改。variation_sku值是可以自行编辑的,这个字段可以存储本地单品编码。这样在同步商品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这个值自动绑定本地单品。还可以设置单品的销售包装和发货包装,即可实现平台商品和本地单品的自动绑定

图片

通过这层绑定关系,我们在订单扣减库存时,就可以对库存实现精准管理。

图片

posted @ 2021-02-22 16:13  斜杠青年小Q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