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ERP中的自动化 1.平台订单自动同步至本地

比较主流的跨境电商平台,包括速卖通、Shopee、Wish、亚马逊等。如果你的订单量不多,完全可以在店铺后台操作,但如果订单达到几百上千的时候,就要借助平台提供的API,把订单下载到第三方的ERP里,用代码实现取运单号、发货提交等逻辑,效率可以提升很多。

  
  
博客搬家啦,新地址:
https://www.navisoft.com.cn/dotnet/product/ecommerp-autotask.html
  
  
  

今天先讲如何将订单下载至本地ERP,也是一个自动化的过程,采用桌面版+多线程模式。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片

这个程序间隔2分钟触发一次同步项目,如果上次的同步项未完成,则不再重新触发。根据电脑配置可以设置同时开启的线程数。

图片

同步项包括2个大类,分别是商品同步和订单同步。商品同步每天只需同步2次,用于将店铺后台新增的商品同步至ERP中;订单同步根据优先级不同,分为3类。第1类是优先级最高,每隔10分钟就同一次,将新订单同步至ERP中;第2类是发货前的订单,因为有发货期限,每隔40分钟同步一次;第3类是发货后的订单,优先级最低,每隔2小时同步一次。

图片

商品和订单同步,是自动化的第一步。下一篇将讲平台商品和本地商品如何绑定?实现库存的管理

posted @ 2021-02-22 16:11  斜杠青年小Q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