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从 ArcGIS for Desktop 发布地图服务

原文链接:http://resources.arcgis.com/zh-CN/help/tutorials/01z300000007000000.htm

本教程的目的是将地图服务直接从 ArcGIS for Desktop 发布到 ArcGIS for Server 中。本教程与名为“在 ArcMap 中准备您的 Web 地图”的上一教程类似,需要使用 ArcGIS for Desktop,并且还增加了对 ArcGIS for Server 的要求。

从 ArcGIS for Desktop 发布 Web 地图服务有两种方法:

  • 使用您所在组织的服务器。如果您的组织有 ArcGIS for Server,您可以直接将地图服务发布到 Web 上并将其包含在 ArcGIS Online Web 地图中。也可以发布其他种类的服务,如地理处理服务。
  • 使用 ArcGIS Online。如果您的组织有 ArcGIS for Desktop 10.1 版本且 ArcGIS Online 可供组织订阅,您可以在不使用 ArcGIS for Server 的情况下发布托管的地图服务(由 Esri 托管)。这样即可轻松地将 GIS 数据转换为 Web 服务,因为无需安装和管理服务器软件。

本教程介绍了使用 ArcGIS for Desktop 和 ArcGIS for Server 的发布过程,但两种发布方法的过程基本相同。

从 ArcGIS for Desktop 发布服务

 

步骤:
    1. 找到在前一教程中修改并保存的名为 Massachusetts_Crime_WebMap.mxd 的文件,然后将其打开。
      Massachusetts Crime Web 地图文档
      该文件位于 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My Documents\ArcGIS\Packages 中。
    2. 在“文件”菜单中,指向“共享为”并选择“服务”。
      “共享为”菜单选项高亮显示的“文件”菜单
    3. 接受默认设置“发布服务”,然后单击“下一步”。
                       
                       
                                          选择连接                                           

下一步骤中服务的可用性取决于您自己的 ArcGIS for Server 安装配置。

当系统询问您是否选择现有连接或创建一个新连接时,您可以创建与该服

务的新连接。考虑到本教程的目的,假设您已建立与本地主机的连接。

    1. 从下拉列表中选择“arcgis on localhost (publisher)”(或已建立的其他连接)。

      如果改为将其发布为面向公众的服务器地址,则您能够利用它做更多有用的工作,如保存可与其他用户共享的 Web 地图。

    2. 将服务命名为 Massachusetts_Crime_WebMap(请确保名称中没有空格)。
                      用于设置连接的“发布服务”面板
    1. 在下一面板中,接受默认设置 [root],然后单击“继续”。
    2. 单击“下一步”。
      用于选择服务输出位置的“发布服务”面板

      现在,您会发现自身处于“服务编辑器”中。在此处,您可以分析服务以确保其正常工作并预览服务。在此阶段,您可以直接通过 ArcGIS for Server 发布服务,或创建一个服务定义文件来保存服务以供日后发布。

      “服务编辑器”对话框
    3. 单击“分析”按钮。
      “准备”窗口中将显示警告列表

      诊断测试即会运行,以确保可以发布服务、服务以最优性能运行且符合最佳做法。

    4. 将“服务编辑器”拖走,以便可以阅读“准备”窗口的内容。

      好消息是没有阻止发布的错误,但还有四条警告和一条消息。

    5. 单击黄色惊叹号旁的加号 (+) 展开警告列表。
      “准备”窗口中展开的警告列表

      这些警告提示您的数据并未注册到服务器,并将因此复制到服务器中。由于数据集相对较小,您可以放心地忽略它们。另一低优先级消息为:州图层在所有比例范围内绘制。如果您希望保持这种情况,则也忽略该设置。

将数据注册到服务器

作为服务器管理员,您可以选择将数据文件夹和地理数据库注册到 ArcGIS for Server。数据注册会为服务器提供一份位置列表,这些位置已经由服务器管理员验证,并可供 GIS 服务器访问。在多台机器上进行发布时,数据注册还有助于 GIS 服务器了解如何调整数据路径。如果尝试发布的某项服务引用了一个未注册位置处的数据,则在执行发布操作时,该数据将被复制到服务器。

    1. 单击“服务编辑器”中的“预览”选项卡,然后尝试平移和缩放工具以查看服务发布之后的外观及行为。
      地图服务的预览

      请注意,您的地图服务没有上下文和底图;它只是您要发布的要素而无其他内容。

    2. 关闭“预览 ArcGIS for Server”窗口。
    3. 单击“服务编辑器”中的“发布”。
      “将数据复制到服务器”对话框

      系统将显示一条消息,通知您数据将被复制到服务器中。无论您何时按此工作流进行操作,情况均如此,因为源数据不存在于您服务器之外的任何地方。您的数据集较小,而且您将一直在本地主机上工作,因此可放心地继续操作。

    4. 单击“确定”。
      “正在发布”消息框

      进度条将报告发布过程的状态。

    5. 单击“确定”,关闭确认地图已成功发布的消息。
      “服务发布结果”消息框
    6. 在 ArcMap的“目录窗口”中,确认“服务”列在“GIS 服务器”之下:此处所示的是 arcgis on local host_6080。
      “GIS 服务器”列表展开的 ArcMap 目录窗口
    7. 关闭 ArcMap,然后单击“是”保存更改。
    8. 打开位于开始 > 所有程序 > ArcGIS > ArcGIS10 > GIS 服务器 > 服务目录下的“服务目录”。
      Window 7“开始”菜单中的“服务”目录

      该列表显示 ArcGIS REST 服务目录中的实时服务。

      ArcGIS REST 服务目录
    9. 单击 Massachusetts_Crime_WebMap 链接,打开完整的服务信息面板。
      Massachusetts Crime Web 地图服务的相关信息面板
    10. 关闭目录。
    11. 打开浏览器并转至 www.arcgis.com\home,然后单击“创建地图”。
    12. 单击“添加”按钮,然后单击下拉菜单中的“从 Web 添加图层”。
      “添加”下拉菜单
    13. 复制默认的 ArcGIS Server Web 服务并将其粘贴到本地主机服务器的 URL 中。(在本示例中为 http://localhost:6080/arcgis/rest/services/Massachusetts_Crime_WebMap/MapServer。)单击“添加图层”。
      “从 Web 添加图层”对话框
    14. 使用缩放和平移工具放大马萨诸塞州。
      Web 地图中显示的地图服务
    15. 单击“显示地图内容”按钮。
      侧面板中的“显示地图内容”按钮
    16. 单击 Massachusetts_Crime_WebMap 将其展开并查看子图层。
    17. 单击“区块组”的小箭头链接,然后单击“启用弹出窗口”。
      “区块组”子图层的快捷菜单
    18. 对其他三个子图层重复该操作。

      这样,您在单击要素之后即会出现一个格式化的属性表。

    19. 单击地图上的任意要素自行对其进行测试。
                 显示地图要素属性的弹出窗口
  1. 单击 Massachusetts Crime 索引地图的链接并将“透明度”设置为大约 30%(或更合适的值)。
    图层属性快捷菜单上的透明度设置

至此操作结束。您刚刚发布了一个服务并确认其按预期在 ArcGIS Online 中打开。

posted @ 2016-08-19 09:57  xixihuang  阅读(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