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切片格式规范

原文链接:https://www.mapbox.com/vector-tiles/#open-standard

矢量切片快速的提供巨大的地图,同时提供完整的设计灵活性。它们相当于是网络映射的图像瓦片的矢量数据。采用平铺开–缓存的优势,提供地图图像缩放和快速–矢量数据。

传统上,从图像块创建的地图。比如像这个PNG图像平铺描绘曼哈顿下城与道路,建筑物轮廓,公园一角:

要获得基本矢量瓦片数据,构成了这张图片,你可以明确要求它:

http://a.tiles.mapbox.com/v4/mapbox.mapbox-streets-v7/14/4823/6160.mvt?access_token=<your access token>

顾名思义,矢量瓦片含有矢量数据代替的渲染图像。它们包含的几何形状和元数据-样的路名,地名,门牌号码-在一个紧凑的,结构化的格式。矢量瓦片只会在只在客户端请求时呈现,如网页浏览器或移动应用。渲染发生无论是在客户端(Mapbox GL JSMapbox的iOS SDKMapbox的Android SDK)或在服务器上(动态地图API)。规范概述页面是为了更多地了解Mapbox矢量瓷砖规格的好地方。

矢量瓦片有超过完全渲染的图像块两个重要的优点:

  • 造型 -为载体,瓷砖在被请求时呈现,允许多种风格的地图上全球数据;
  • 大小 -矢量砖是非常小的,有利的全球高分辨率的地图,地图的快速装载,高效的高速缓存。

Mapbox街道,我们的全球底图,完全由矢量砖。任何你上传的地图数据Mapbox工作室造型之前被转换成矢量砖。

开放标准

矢量砖是一个知识共享署名3.0美国许可协议的开放标准。我们支持向量瓷砖在产品中,有一个其他厂商矢量瓷砖实施大名单

阅读Github上Mapbox矢量瓷砖规格

posted @ 2016-08-17 16:26  xixihuang  阅读(6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