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cGIS 10.3标注中竖排文字

ArcGIS 10.3中文字默认“从左至右”排列,而实际的标注比如“XX路、XX街”有些文字是竖直排列的。

接着就涉及到“标注样式”的问题。

如果是整体竖排,点击图层的Properties...(属性),选中Labels标签,在Other Options中选择Placement Properties...,点中Place label at specified angles中的Angles...,输入需要旋转的度数(默认即从左至右rotation度数为0,而竖排文字从上至下rotation度数为270即可)。我发现可以竖排了,但是文字是从下自上的。

 

1)如图,使用ArcMap打开需要处理的.mxd文件,如下图添加文本,文字默认横排:

2)选择待修改的文字元素 ->右键单击“属性” 

3)在弹出“属性”中输入需旋转的角度为“270”

最后文字就变成“如此竖排”,如下图:

4)右键打开“属性” -> 选择“更改符号” ->勾选“CJK字符方向”选项

(勾选CJK选项后,发现文字排列变成如下图红色箭头标注处)

最后文字就变成“竖排”,如下图:

至此,文字竖排设置成功!!!

文字的整个变化过程如下图:

不清楚的地方:

打开Maplex扩展模块,Label Manager工具下选择“Use Maplex label Engine

posted @ 2016-08-10 16:07  xixihuang  阅读(118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