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选择器

1、常用选择器

•类型选择器(即元素选择器或简单选择器)

•后代选择器

  后代选择器可用来寻找特定元素或元素组的后代。

  后代选择器选择一个元素的所有后代。

其他:伪类

        :link和:visited称为链接伪类,只能用于锚元素。

        其中:link伪类选择器用来寻找没有被访问过的链接。:visited伪类选择器用来寻找被访问过的链接。

        :hover、:active和:focus称为动态伪类,理论上可以应用于任何元素。

        其中:hover动态伪类选择器用来寻找鼠标悬处的元素。:active动态伪类选择器用来寻找被激活的元素。:focus伪类选择器用来寻找单击键盘移动到链接处的元素。

2、通用选择器

通用选择器作用就像通配符,它匹配所有可用元素。通用选择器由一个星号表示。通用选择器一般用来对页面上所有元素应用样式。

例如:使用以下规则删除每个元素上默认的浏览器内边距和外边距:

* {
   padding: 0;
   margin: 0;
}

3、高级选择器

•子选择器

  自选择器只选择元素的直接后代,即子元素。

•相邻同胞选择器

  相邻同胞选择器用于定位同一个父元素下某个元素之后的元素,这样可以不需要使用多余的类。

  例如:使用以下规则,通过使用相邻同胞选择器让顶级标题h2后面的第一个段落P显示为粗体、灰色且字号比第二个段落p较大。 

h2 + p {
	font-size: 1.4em;
	font-weight: bold;
	color: #777;
}
<h2>親譲(おやゆず)りの無鉄砲(むてっぽう)で小供の時から損ばかりしている。</h2>
<p>小学校に居る時分学校の二階から飛び降りて一週間ほど腰(こし)を抜(ぬ)かした事がある。</p> 
<p>なぜそんな無闇(むやみ)をしたと聞く人があるかも知れぬ。</p>

     

•属性选择器

 

posted @ 2016-03-11 09:36  xixihuang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