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67《嵌入式系统程序设计》第五周学习总结

本周学习了I/o编程和linux下进程相关的基本系统调用

1 在文件流被打开之后,可对文件流进行读写等操作,其中读操作的函数为fread()

2 fork()函数用于从已存在的进程中创建一个新进程,新进程称为子进程,而原进程称为父进程。

3 fread的ptr命令:存放读入记录的缓冲区;size命令读取记录的大小;nmemb命令读取的记录数;stream命令要读取的文件流;
   ptr指向带有最小尺寸 sizenmemb 字节的内存块的指针。size读取的每个元素的大小。nmemb元素的个数。stream 指向 FILE 对象的指针。
4 prt命令存放写入记录的缓冲区;size命令写入记录的大小;nmemb命令写入的记录数;stream命令要读取的文件流

 

posted @ 2017-05-21 12:31  2014025667田宇明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