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数据库 exists 和count

由于最近在使用exists是出现了一个小问题,但是在调试的时候费了不少时间,因为自己只是牢固造成,所以在在此记录,已提醒自己。

 

mysql中exists 用法:

          通过和主查询管理 以达到过滤的效果,如果exists中查询没有记录返回则为false,如果有一条记录返回则为true。

但是最近在项目中使用的时候郁闷了,总是返回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一直为true,经过查找最后找到错误原因:

     由于对数据库sql查询的不熟悉,在写exists 内部查询的时候 使用了count函数,所有exists内部查询一直返回true,因为count方法总是能返回一条结果的,无论库里边是否有数据;

posted @ 2013-11-13 00:00  学着总结,学会总结  阅读(1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