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望江南

多少恨,昨夜梦魂中。还似旧时游上苑,
车如流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
多少泪,沾袖复横颐。心事莫将和泪滴,
凤笙休向月明吹。肠断更无疑。
闲梦远,南国正芳春。船上管弦江面绿,
满城飞絮混轻尘。愁杀看花人。
闲梦远,南国正清秋。千里江山寒色远,
芦花深处泊孤舟。笛在月明楼。
--望江南 · 李煜(唐)

说明:来自落网的一个期刊《望江南》。


这期是民乐期刊,浓浓的中国风,听起来有种行云流水的感觉,带上耳机慢慢就会沉浸在里面,就像穿越到古代,置身于山水画中,细雨微风,站在江面,遥想思念的人,愁离忽上心头,无限感概。

这个期刊的所有歌,我都很喜欢,就是你可以从头听到尾,而不会切换歌曲,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两首:

  • 相忘于江湖
  • 烟花三月

《烟花三月》就是那种浓浓的江南风的感觉,之前的期刊也有类似的曲调,《相忘于江湖》是我最喜欢的,听的过程中,你脑海中会生成一个画面,就像那种电视上的古侠片,在山间丛林中,有一个竹屋,小溪从旁边流过,鸟语花香,鸡鸣犬吠,一人起身站在山对面,吹起萧来,嗯嗯嗯嗯嗯(曲调),一直沉浸在这种曲调中,夕阳西下,收起思念和孤寂,回到竹屋,鸟语花香,一切又归于平静,这也许就是相忘于江湖吧。

posted @ 2016-03-21 10:08  田园里的蟋蟀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