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活着

由于说唱音乐是街头文化的主要基调,所以歌词永远是一个Rapper的灵魂。虽然很多说唱音乐的歌词用大量的脏口描述了帮派之争、暴力情色、及时行乐等主题,但是也出现了大量的表现平等自由、纯真之情的真诚之作。这毕竟是一个真实的社会,无论黑与白,都真实的发生在这个世界里。无论高尚还是丑陋,人都需要表达,需要真实的表达,我认为说唱音乐最彻底的地方既是真实的实现自我表达。
这张照片是由澳大利亚摄影师drifterManifesto拍摄的,美国的朋克乐队Fall Out Boy曾把它用作他们《Save Rock And Roll》的专辑封面。就如封面上摇滚少年与佛教男孩中间流露出的冲突与新旧对比,充分的体现了人的内在冲突以及外在世界里永不可调和的矛盾。当然,一意有百解,或许你会有不同的看法。

说明:来自落网的一个期刊《活着》。


在落网听了很多的期刊,从来没有喜欢过说唱类的,但点开这个期刊,我开始爱上说唱了,准确的来说,我爱上了这两首歌:

  • Write Your Name
  • Same Love

《Write Your Name》听起来并不像一首说唱类的歌曲,反而像一首轻音乐一样,节奏很轻快,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我很喜欢女声的部分,《Same Love》亦是如此。

posted @ 2016-02-28 10:59  田园里的蟋蟀  阅读(4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