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ternal(com.android.internal)和hidden(@hide)APIs – Part 3

xirihanlin 2011.06.03

原文路径:http://devmaze.wordpress.com/2011/01/18/using-com-android-internal-part-3-custom-android-platform/

在上一篇中,我已经展示了如何创建一个包含所有internal和hidden API的original-android.jar。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修改已经存在的Android平台(SDK_DIR/platforms/platform-X/android.jar,X表示API等级)。你可以直接使用Part2中创建的original-android.jar替换android.jar。但这样的话,你的所有工程都将直接使用internal和hidden API而没有任何限制。这不够方便,因为在多数的工程中你不希望这样。甚至,你可能更希望禁止这些API(ADT/android.jar的默认行为)。但对于一些特定的工程,你希望能够使用这些internal和hidden API。

为了达到这样的灵活性,你需要创建一个新的自定义的Android平台。当不需要访问internal和hidden API时,你只需使用原有的Android平台。当你使用这些API时,你使用自定义的Android平台。

Android SDK文件夹结构

让我们看一下Android SDK树是如何组织的:

clip_image002

我们需要“platforms”文件夹。看一下里面:

clip_image004

这里列出了支持的Android平台。

现在,我们看一下它是如何与Eclipse设定关联的。选择你的工程,右击–> Properties –> Android。你将会看到一组支持的Android平台(与…/platforms/folder相似)。下面是截图:

clip_image006

创建新的平台

为了创建一个新的平台,我们需要拷贝android-9文件夹 -> android-9-internals。让我们做一些修正:

1. 删除其中的android.jar

2. 拷贝original-android.jar,并改名为android.jar

3. 修改build.prop文件:

ro.build.version.sdk=9 -> ro.build.version.sdk=-9

ro.build.version.release=2.3 -> ro.build.version.release=2.3.extended

重启Eclipse。并确认你能看到新的平台。下面是我所看到的:

clip_image008

为什么我选择API等级为-9?这是因为它必须是一个数字,而且它不能是9(或者其它已经存在的API等级)。否则,你自定义的平台将不能被使用(它在列表里可见,但选中后也不能正常工作,编译时仍然使用相应API等级的原始平台)。

下面是引用类库的截图(当前工程选中了自定义的平台):

clip_image010

总结

在上一篇中,我已经告诉你如何创建一个未删节版的android.jar。在这一篇中,我向你展示了如何创建一个自定义的Android平台,并在其中使用original-android.jar。这对于hidden API来说已经足够了。但对于internal API来说,还需要另一步。这是因为ADT仍然不允许使用com.android.internal包中的类(参见上图中的“forbidden”访问规则)。下一节我将向你展示如何定制ADT来允许使用internal包中的类。

============华丽的分割线=============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我创建的自定义的android.jar(API 10)不能被Eclipse成功加载,会出现以下的错误框,如同网站上其它人操作的结果一样,期待解决方案。

clip_image012

不过,作者提供了可用的自定义的android.jar,如果不想自己尝试的话,可以直接从网站下载,地址将在Part5中给出,稍等。

posted on 2011-06-05 13:51  xirihanlin  阅读(370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