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个人技术博客
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
其他参考文献

二、各阶段收获

需求:

需求的分析主要体现在我们的游戏应该有哪些玩的方面,大家在一起讨论了很久,大家都玩过很多的游戏,都有不同的想法。讨论使得我们对需求更加明确。

设计:

主要是在接口,类图的设计,因为每个人负责不同的部分,所以一定要明确接口,到时候你的代码传给别人才能用得上。感受到大家一起工作一定要有个统一的标准才够高效。

实现:

自学了unity里怪物ai的实现,场景搭建,设置动画这些。

测试:

测试主要是在测试,地图地形的bug,还有背包打开的bug,存档点这些。BUG是我们组长再改,我参与不多,但是感受到了组长的辛苦,只有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BUG最后才会少。

发布:

游戏主要发布在同学之间测试,我是负责调查反馈的,反馈显示大家对我们的游戏基本满意,我们都很开心。

三、心得体会

一开始只是灵光一闪大家想做个游戏出来,大家都是0基础,还是有所担心的,但是经过慢慢的学习,工作的划分,一块一块的完成,一个游戏的基本形态就出现了。主要还是每个组员都认真完成了自己的部分,所以慢慢的便变得得心应手了。

四、个人技术博客

个人技术博客

posted @ 2021-06-28 19:06  宋大帅  阅读(6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