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4Strategy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原创】打开Excel时提示"您尝试打开的文件**.xls的格式与文件扩展名指定的格式不一致"

问题描述:

    系统安装了WPS时,Analyzer导出excel时候,会提示"您尝试打开的文件**.xls的格式与文件扩展名指定的格式不一致",这是Excel的安全问题,
    因为用的是借助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来做,这种方法生成的Excel根本不是Excel,只不过扩展名是xls而已,所以打开的时候会提示,暂时解决办法如下,取消Exce的安全检测。
 

解决方案:

1、开始 -> 运行 -> 输入regedit -> 确定
2、找到注册表子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Excel\Security
3、在右侧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 -> DWORD值(D)”,输入"ExtensionHardening"点击确定。
4、用鼠标右键点击ExtensionHardening,然后单击“修改(M)”,在数值数据中填写"0"即可确定。
5、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再次打开xls文件看看是不是提示是不是不见了?
 

拓展:

ExtensionHardening设置的值的数据设置:
0:不检查文件扩展名和文件类型并绕过该函数的警告消息。
1:检查文件扩展名和文件类型。如果它们不匹配会显示警告消息。
2:检查文件扩展名和文件类型。如果它们不匹配不要打开该文件。
posted @ 2013-09-09 12:31  John.Xiong  阅读(3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