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使用锁实现独占式签出

SVN默认并行工作,但是自动合并又做得很渣。团队工作中,如果确实有一些文件希望独占式签出可以使用SVN的特别属性。

 

 

 

Subversion针对此问题的解决方案是提供一种机制,提醒用户在开始编辑以前必须锁定这个文件,这个机制就是提供一种特别的属性--svn:needs-lock。当有这个值时,除非用户锁定这个文件,否则文件一直是只读的。当得到一个锁定令牌(运行svn lock的结果),文件变成可读写,当释放这个锁后,文件又变成只读。

 

提交项目时,被锁定的文件会自动出现在提交列表中。

 

更多信息参考:

 

http://tortoisesvn.net/docs/nightly/TortoiseSVN_zh_CN/tsvn-dug-locking.html

 

 

操作截图:

右击某个文件,为其设置属性。(不是每个文件都希望独占)

 

 

 

 

 

 

 

 

 

 

设置后提交此文件,从此,该文件每次编辑前都需要获取锁。

 

 

如果此文件已被其它用户更新,则获取锁前会强制获取最新版本

 

 

 

如果此文件正由其它用户独占签出,则获取锁失败

 

posted on 2019-08-23 19:05  隨風.NET  阅读(6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