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冰

导航

【原创】为linux的终端工具添加代理

  近来配置linux系统,需要为系统装很多组件,但是由于网络环境比较特殊,需要通过有账户验证的HTTP代理才能连接外网进行一些组件和库的下载,此时,就需要为终端配置HTTP代理来连接外网了。

  网上百度了很多方法,绝大多数是添加一个这种格式的环境变量:export http_proxy=http://yourname:yourpassword@yourproxyaddress:proxyport 后终端就可以使用代理了。本人试了无数遍,发现这种办法终端始终无法使用HTTP代理。

  网络中的另一种方法是打开当前登录用户的主目录,修改.bashrc文件,在文件末尾添加入下代码:

1 http_proxy=http://yourname:yourpassword@yourproxyaddress:proxyport
2 export http_proxy


  重启终端后,发现终端还是使用不了代理。

  也就是说,网络上流传地最广的两种设置方法,都不起作用。继续用google搜索,发现了另一种方法:修改apt的配置文件。进入/etc/apt文件夹,发现有一个apt.conf文件。对该文件进行修改(需root权限),在该文件的末尾添加入下代码:

Acquire::http::Proxy "http://yourname:yourpassword@yourproxyaddress:proxyport"

保存并退出后,重启终端,执行apt-get update,发现可以通过代理进行软件安装了!

  设置完毕!

posted on 2012-04-11 09:24  心在冰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