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软件工程 结对/团队作业 - 汉字的 2048 + 俄罗斯方块

 一个很有趣的软件工程/编程作业,如果把汉字构成的规律运用在 2048 + 俄罗斯方块这样的游戏中,会有什么效果呢?  (链接1链接2)

既然是软件工程的作业, 那就要体现出一些工程的特性:

作业要求:

1) 学生自行从网上找到经典俄罗斯方块游戏的代码, 这应该有很多版本,找一个适合当前学生技术水平的。 

2)分析代码,描述它如何做到 MVC  (model - view  - controller) 的结构。 如果它不是这个结构, 描述它的结构。

3)重构模块,让它能实现 “汉字2048” 的要求,同时保持模块之间还是 MVC 或者其他良性结构(例如 MVVM)。

4)把重构的过程写成一个博客,发布。 

5)如何判断几个汉字(或部首)能否形成一个新的汉字, 这是一个较难的子问题, 可以交给一个子团队来完成,如何定义这个模块和其他模块之间的API? 希望好好思考。 

 

 

posted @ 2018-07-28 14:21  SoftwareTeacher  阅读(11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