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方法将JPetStore 6导入MyEclipse(部署至Tomcat)

这两天个人几篇文章介绍了改部署方法的文章. 关联文章的地址

    

上一篇博文中,我简单介绍了将JPetStore 5导入MyEclipse的方法,实际上iBatis早已改名为MyBatis,其所有的demo项目都在google code上托管:https://code.google.com/p/mybatis/ ,JPetStore也已经于2011年6月推出了最新的第6版。所以这里再简单总结一下将部署JPetStore 6的方法。

    

在这里:https://code.google.com/p/mybatis/downloads/detail?name=mybatis-jpetstore-6.0.1-bundle.zip 下载压缩包并解压后,发现其中包含war包(可以直接部署)。但我们这里总结的是导入MyEclipse的方法,略微费事一些:

    

将压缩包:mybatis-jpetstore-6.0.1-sources.zip,解压后,须要使用maven这一工具进行管理和部署,我之前没用过,这里简单说说(其实apache的项目用起来都差不多)。在这里: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下载maven的压缩包并解压后,须要设置环境变量:首先新建一个环境变量M2_HOME,位置为maven解压包中bin目录的上一层;然后在path环境变量最后面添加:%M2_HOME%\bin。如果在cmd里面运行mvn后有结果,则说明设置胜利。

    

在cmd中,进入mybatis-jpetstore-6.0.1-sources这一文件夹下,运行:

    

 

mvn package

    胜利之后再运行:

    

 

mvn eclipse:eclipse

    

这条命令的意思是生成eclipse项目,胜利之后再运行:

    

 

mvn clean

    这条命令的含义等会再说。经过这三步,就能够在MyEclipse中导入项目了。在MyEclipse选择“import”——“Existing Projects into Workspace”——定位到刚才的mybatis-jpetstore-6.0.1-sources文件夹下,导入之后须要进行一步设置:在MyEclipse菜单栏当选“MyEclipse”——“Project Capabilities”——“Add Web Project Capabilities”——然后须要在下图所示的界面中指定Web Root Directory(指定Web Project的root在什么地方)和Web Context Root(指定在Tomcat webapps目录中的文件夹名),指定方法就如图所示:

    每日一道理
“一年之计在于春”,十几岁的年纪,正是人生的春天,别辜负了岁月老人的厚爱与恩赐。行动起来,播种梦想吧!

    

部署和方法

    

这样就基本大将JPetStore 6导入MyEclipse中了,接下来部署宣布就能够了。下面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运行mvn clean这条命令,如果不运行的话,部署后就会涌现相似下面的报错:

    

 

Unable to read TLD "META-INF/stripes.tld" from JAR file "file:/D:/Projects/apache-tomcat-6.0.36/webapps/jpetstore/WEB-INF/lib/stripes-1.5.6.jar": org.apache.jasper.JasperException: Failed to load or instantiate TagExtraInfo class: net.sourceforge.stripes.tag.ErrorsTagExtraInfo

    搜索了一下,这个问题很轻易涌现,大部分原因是web project的lib和tomcat自有的lib冲突,而在maven的pom.xml中实际上已经考虑到这类冲突,但如果不运行mvn clean,就会经常涌现上面的报错。更常见的是项目的jsp-api-XX.jar,jstl-XX.jar和tomcat冲突,解决的方法都是一样,通过mvn clean来防止这类冲突。

    

 

    

详细可以参考stackoverflow上的解释: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496809/jar-conflict-in-maven-and-tomcat

    

另外,maven的常用命令可参看这篇博客:

    

http://www.cnblogs.com/PatrickLee/archive/2012/10/31/2747398.html

文章结束给大家分享下程序员的一些笑话语录: 据说有一位软件工程师,一位硬件工程师和一位项目经理同坐车参加研讨会。不幸在从盘山公路下山时坏在半路上了。于是两位工程师和一位经理就如何修车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硬件工程师说:“我可以用随身携带的瑞士军刀把车坏的部分拆下来,找出原因,排除故障。”
项目经理说:“根据经营管理学,应该召开会议,根据问题现状写出需求报告,制订计划,编写日程安排,逐步逼近,alpha测试,beta1测试和beta2测试解决问题。”
软件工程说:“咱们还是应该把车推回山顶再开下来,看看问题是否重复发生。”

posted @ 2013-05-15 19:42  xinyuyuanm  阅读(6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