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狼

更好的生活,来自不懈的努力与拼搏,不要仅仅看中结果,拼搏的过程同样是精彩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两天的课程结束了,又是满满的收获,这里整理一下Justin老师的课程,因为防止泄题,所以Rene老师的内容暂时放下啦。

一个人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呆在光明之中,而是从远处凝望光明,朝它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时间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实。 -- 安藤忠雄

Justin老师的语言非常朴实又有磁性,听起来非常舒服。当然人也非常帅,随意中不失专业,给人很好的体验。老师首先从自己导入课程。从自己做销售说起,到研究心理学,最终走上培训道路,沿着关注结果,到关注个人,到现在关注组织的历程,无形中解决了大家"Why"的疑问。课程生动幽默,故事点也非常多。这里记录下自己收获比较大的点。

 

 

1、培训师的级别

普通的老师对你告知,好的老师向你解释,出众的老师为你演示,伟大的老师激发你自身。--威廉姆 阿瑟 沃德

通过将培训与娱乐对比,你可以看出一个培训师所处位置,培训师不是讲师,他们要解决的问题不同。

2、杰克.菲利普斯评估模型

介绍完这个级别,老师还给我们做了个测试,通过测试,发现一些的确很难区分。大部分培训处于2、3层。而传统学校教育明显可以看出位于第二层。

对于培训3、4层,要求一定是可衡量的。

3、思考力的四个维度

我们经常看的微信,大部分处于第一阶段,海量、碎片、无关联。从第二个维度开始,我们可以利用工具帮我们梳理。如用九宫格进行分类、用思维导图进行分层,通过形象化概念图得出层之间逻辑关系。

4、利用九宫格和思维导图拆书

Justin老师带我们做了一次拆书活动。

  • 用50分钟时间看一本书,要迅速浏览全书通读一本300页书籍,大约每10秒中1页,每20秒翻一次;边看边用便签写笔记(15字左右一个便签),一本书翻下来,大约要记录50个左右的便签。
  • 然后绘制九宫格,将便签进行分类(记住有个万能的其它哦)。

  • 再根据九宫格内容,绘制思维导图。

  • 最后将理解的正本书,抽象成一个概念图。

整个活动下来,感觉收获颇丰,不用怕特别厚的书了,看好时间我就翻,知道梗概后,再去深入详细章节。

5、100楼理论

6、四种有效方法与四个学习阶段

很多时候我们学习的只是红线下方的内容,而对于红线上方的等着有师傅带,或者高人指点,或者突然有一天自己开悟啦。这一点西方做的好些,我们可以找到很多方法。

7、额外收获

首先收获了一张合影^_^

其次,收获一些认识:

  • 一个人级别越高,管理的应该越少。
  • 使用投影仪时,如果讲课过程中不用,可以用一张A4纸给盖上。

收获很多故事:

  • 如作为演员,你如何去演"羞涩中的小期待"
  • 五星级酒店培训新生代,可以用表演手法;
  • 如何降低交通事故率,如何评价司机驾驶技术及如何培训?
  • 让80楼的秘书,订午餐,如何看出其宽度。

    

posted on 2016-05-24 21:21  天堂的狼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