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狼

更好的生活,来自不懈的努力与拼搏,不要仅仅看中结果,拼搏的过程同样是精彩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与来自facebook的朋友交流

老板的儿子在facebook工作,现在正好有个假期回来,老总让我们部门与之进行一次交流。其实主要是他讲一下那边情况,然后我们准备些问题,多扩展一下我们见识。

流程

交流会在一片和谐中开始了,他开始介绍了一下facebook,特别是他的几个产品,和公司理念;然后讲了他在facebook工作的几个项目;最后是问答环节,大家就感兴趣的东西进行询问。

对于企业文化部分,主要强调了以下几个内容:

**Facebook的企业文化包括:
1. 快速迭代,用于创新——Move fast and be hold
2. 保持开放,时刻沟通——Be opened connected
3. 注重影响力
Facebook 的企业文化体现在细节和措施中:
1. 新兵训练营——Boot camp
2. 黑客马拉松——Hackthon
3. CEO问答——Zuck Q&A **


FaceBook工具:

**技术 **:
前端 ReactJS, xhp, ios, android
后端 Php, c++, mysql
连接层 Graphql, thrift
数据分析 Hipal, scuba
** 工具 **
版本控制 Git, mercurial
代码管理 Phabricator
任务管理 Tasks tool
文档管理 quip doc
通讯工具 Email, facebook messenger, facebook group, slack
日程管理 Outlook calendar


Q&A

这里简述一下我感兴趣的几个问题,及我提的几个问题(实际上没有顺序)。

1、项目如何提出的?

这个没有具体回答,好像是产品、领导、工程师都可以,但公司决定做了,就可以组织团队进行工作。

2、他说到他们工作的一个项目组,人员结构是这样安排的,8个前端,4个后端,3个设计,1个产品,3个销售。我的问题时,没有测试人员么?

没有,测试工作外包出去了。

3、企业文化里,讲的是注重影响力,那么影响力如何评估?

这个就是看大家感觉吧。

这块我有自己的想法,影响力的确很重要,但如何评价影响力呢?我觉得还是公司目标位导向,如果大家都认同目标,对目标促进作用多大,就说明影响力多大。

4、是否见过扎克伯格,并与他讨论过问题,有什么感觉么?

见过扎克,他办公室就在那里,大家经过可以看到他的。没与他讨论过问题,感觉他很忙。没有什么大的感觉,可能国内与国外对领导的认识不同。
不过还是很佩服扎克的,他学习能力很强,比如以前不善于公众演讲,现在演讲可以很熟练了。他对企业未来认识很正确,当年雅虎要收购facebook,他没有同意。开始几年没有要赚钱的打算,就是抢用户,后来在开始加入广告的,现在看来这种方式很正确;扎克曾经高价收购whatsapp等,当时一些人不理解,现在看来,如果不收购很担心facebook被他人颠覆。

5、在facebook工作是否开心,是否有压力?

还好吧,挺开心的,压力有些,但很正常不是很大。

6、如果facebook来中国,是否打算回来,或者现在是否打算创业,选择国内创业么?

目前互联网还是很火的,现在身边很多朋友都创业了,有打算回国内发展。

7、IT行业知识更新快,什么时间来学习?工作和生活怎么平衡?

开发的一些东西,做完直接开源,不会刻意追随最新技术,等稳定了再移过去。工作是学习成长的过程,团队中审查代码、提意见、博客等都是学习的过程。工作时间比较弹性,以任务完成为基础,业余时间会做部分工作。老外很小就开始工作、写程序和教育制度有关,facebook的创新源动力在于自我需求。

8、项目的技术积累怎么做?

使用内部wiki做技术积累。一般项目结束的时候,会写一些描述性文档,代码要多加注释。

posted on 2015-07-09 13:03  天堂的狼  阅读(7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