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狼

更好的生活,来自不懈的努力与拼搏,不要仅仅看中结果,拼搏的过程同样是精彩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在公司组织了一次互联网思维分享会,准备做PPT时,忽然发现这个PPT做的非常棒,收录过来直接和小伙伴们交流了。

(原始PPT地址:http://wenku.baidu.com/view/aad924be6294dd88d0d26b65.html?re=view)

互联网思维的确很重要,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

如与工业时代思维对比:

  • 经验认知的 不同:以前人们的说教式,现在的讨论式
  • 组织结构的 不同:以前的树状管理,现在的去中心点、扁平化(为什么同事之间可以做朋友了,为什么不需要什么都会,这是个协作的社会)
  • 开发流程的 不同:每一步都有专家,产品经理,设计师,架构师等等,现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人人都是架构师
  • 创新模式的 不同:由研发部研发,然后产品化。得用户者得天下
  • 用户体验的 不同:先购买再发货,现在先体验再交费
  • 赚钱方式的 不同:以前产品定价,现在产品可以免费,羊毛出在猪身上,让驴子买单

推荐给小伙伴的书籍:《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参与感》《精益创业》,当然也包括这本《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再推荐一本人物传记《乔布斯传》,受益匪浅。

 

posted on 2015-06-01 08:27  天堂的狼  阅读(6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