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狼

更好的生活,来自不懈的努力与拼搏,不要仅仅看中结果,拼搏的过程同样是精彩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最近总是很忙很忙,感觉又迷失了自己,不知道社么是自己最应该做的,忙忙之后,就盲盲了。

我觉得应该建立自己的知识地图,学习自己的架构。工作上应该努力,不过,每天抽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学习还是有的。
所以,不要把精力都放在散碎的事情上,要自己做主了。

目前看自己的主方向有几个:

  1. 英语
  2. 技术
  3. 管理
  4. 知识面扩展
  5. 沟通
  6. 人脉
    当然,更重要的还有我的家庭和个人身体健康,这里不再讨论。

英语上,要坚持学习,哪怕每天学一点就行,自己在进步,等过个3、5年,总会由量变引起质变。现在的确没有太多时间去听课,我想把手机用好,从单词,和新概念等方面入手,每天学一些,平时多思考。

技术上,现在反而成为我的弱项的。其实自己并不差,主要是长时间没有开发,遗落很多很多东西。
不过现在努力一切不晚。现在的方向是,先学习设计模式。平时了解和掌握一些新技术。

管理上,多学习互联网思维的管理。我觉得传统的管理正在被淘汰。当然万变不离其宗,管理的本质是管人,如何让人更自由,发挥最大能动性,创造最大价值,才是管理的追求。

其它方面,在生活中要多总结、多积累、多实践,现在的生活不愁知识,获取的途径太多太多,如何把知识变成自己的,才是学习的本质。

posted on 2015-03-10 08:33  天堂的狼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