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U盘和移动硬盘的GPT保护分区

具体操作步骤:

一、进入windows的“命令提示符”,输入DiskPart,然后回车,启动DiskPart程序,出现如下信息

  Microsoft DiskPart 版本 10.0.19041.610

  Copyright (C)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计算机上: DESKTOP-S30BV6L(此处是你的计算机名称)

二、输入 list disk, 回车 ,这时显示出计算机安装的磁盘列表,依次是磁盘 0,磁盘1,磁盘2 ……这里可以看到磁盘的编号和每个硬盘的容量。例如下面我的计算机出现的信息表示有三块硬盘:磁盘0,磁盘1,磁盘2。

  DISKPART> list disk

  磁盘 ### 状态 大小 可用 Dyn Gpt
  -------- ------------- ------- ------- --- ---
  磁盘 0 联机 238 GB 1024 KB *
  磁盘 1 联机 1863 GB 1024 KB
  磁盘 2 联机 28 GB 0 B

三、输入 select disk n ,回车,这里的n是指要处理的磁盘编号,U盘和移动硬盘一般就是显示在最后的编号,如第二步中磁盘 2,做之前看看磁盘的容量是不是相符,确保别弄错磁盘。

  DISKPART> select disk 2

  磁盘 2 现在是所选磁盘。

四、输入 clean all 回车,此命令,将移动硬盘原来的分区和签名全部清零(删除)。这时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这时间的长短和U盘或移动硬盘的容量以及电脑的速度成正比。磁盘越大,花费的时间越长。耐心等待,一直到出现diskpart 提示符,清零才算结束。

  DISKPART> clean all

  DiskPart 成功地清除了磁盘。

  DISKPART>

五、关闭 DiskPart 。

六、开始菜单,进入“Windows管理工具”,选择“计算机管理”,选择存储项目中的“磁盘管理”,右键对相应的磁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格式化结束后,关闭,到此为止就可以正常使用这个磁盘了。

posted @ 2021-04-22 16:04  土豆笔记  阅读(38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