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关机程序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可以关机的c程序,源程序是关于linux的,由于我没有linux,所以不能验证下面的程序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有linux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system("shutdown -P now");
    return 0;
}

由于我最初不知道这是关于linux的,因此最开始运行的时候报错了,并且提醒了我关于shutdown(win)的正确语法,因此下面的程序是关于win的,可以在windows下正常运行。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system("shutdown /p");
    return 0;
}

建议大家在运行这个程序之前,先将一些重要的文件备份,因为运行之后电脑就直接关机了。

 

大家可以将这个程序当作一个整人程序,发给自己的朋友玩一玩,哈哈,很有意思的。

posted @ 2014-03-27 23:55  天边的鱼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