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RDD持久性

RDD持久性


1 Why Apache Spark
2 关于Apache Spark
3 如何安装Apache Spark
4 Apache Spark的工作原理
5 spark弹性分布式数据集
6 RDD持久性
7 spark共享变量
8 Spark SQL
9 Spark Streaming

原文链接:http://blogxinxiucan.sh1.newtouch.com/2017/07/23/RDD持久性/

Apache Spark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在集群内存中持久/缓存RDD。这加速了迭代计算。

下表显示了Spark的各种选项

存储级别 目的
MEMORY_ONLY(默认级别) 此选项将RDD存储在可用的集群存储器中,作为反序列化的Java对象。如果没有足够的集群内存,某些分区可能不会被缓存。这些分区将根据需要在飞行中重新计算。
MEMORY_AND_DISK 此选项将RDD存储为反序列化的Java对象。如果RDD不适合集群内存,则将这些分区存储在磁盘上,并根据需要读取它们。
MEMORY_ONLY_SER 此选项将RDD存储为序列化的Java对象(每个分区一个字节数组)。这是更多的CPU密集型,但节省内存,因为它更节省空间。某些分区可能不被缓存。这些将根据需要在飞行中重新计算。
MEMORY_ONLY_DISK_SER 此选项与上述相同,只是当内存不足时使用该磁盘。
DISC_ONLY 此选项仅将RDD存储在磁盘上
MEMORY_ONLY_2,MEMORY_AND_DISK_2等 与其他级别相同,但分区在2个从属节点上进行复制

可以通过RDD上的persist()操作访问上述存储级别。cache()操作是指定MEMORY_ONLY选项的一种便捷方式

有关持久性选项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http://spark.apache.org/docs/latest/programming-guide.html#rdd-persistence

Spark使用最近最少使用(LRU)算法来删除旧的,未使用的缓存的RDD以回收内存。它还提供了一个方便的unpersist()操作来强制删除缓存/持久化的RDD。


公众号:it全能程序猿


posted @ 2017-07-28 18:58  全能程序猿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