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提出问题

这次作业属于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rjjc20
目标 对书中内容提出三个疑问
姓名-学号 <越锡宁><2018327130049>

问题一

对问题的叙述:

书中提及专业程序员与学生相比,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开发流程,报告和测试,那么是不是这些对于以后从事工作更为重要,学生是不是应该提前重视这一块?

———问题出自《构建之法》第二章表2-4,P36

对问题的看法:

对于创建一个软件工程,最主要的工作是编写代码和维护升级,前者无异是后者的实现基础。学生作为入门小白,也应该将重心首先放在算法语法上,打好基础对于未来的软件维护升级也会起到促进作用。学生应该重视开发报告和测试,但是那都是建立在拥有一定的编程基础之上,即开发流程和测试是我们学习编程的进阶版。

问题二

对问题的叙述:

书中提及“把单元测试自动化”“回归测试最好要自动化”,但是如何实现它的自动化?

———问题出自《构建之法》第二章P28、P29

对问题的看法:

虽然书中列写了VSTS写单元测试,但仍然给我的概念很模糊,没有理解到他的真正运作机理。可能自己对于单元测试和回归测试的理解过于浅显,所以会有这样的疑问。我的观点中,单元测试和回归测试是一种测试代码,用于检测整体程序的运行参数是否有异。从创作大中型软件来说,庞大的工作量使得“测试”尤为重要,但数量庞大的测试数量也会使得升级维护工作的执行更为困难,因而要实现测试自动化。但是可能由于书中并未提及自动化实现的相应理论,所以对于这个概念只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问题三

对问题的叙述:

书中第三章讲述了团队和个人之间的关系,以及团队协作。在P69中,关于“代码复审”无疑更是能够体现团队协作,然而在当团队人员出现变动时进行复审,是否会导致部分工作系统瘫痪,或是出现系统退化。

———出自《构建之法》第三章P69

对问题的看法:

团队人员变动我认为是不可避免的情况,然而正如前面章节所说,每个人的编码都有自己的特点,人员变动情况下进行复审无疑为整体系统工作增添了许多障碍,大型软件工程中,部分牵连整体,导致的后果可能不仅仅是那小部分,所以我认为一个团体内部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比内部默契更为重要。

posted @ 2020-11-01 15:27  —丷—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