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rjjc2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使用Markdown,并介绍自己
姓名-学号 越锡宁 2018327130049
1.自我介绍

我叫越锡宁,目前就读于浙江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籍贯河南。河南嘛,高考大省,人多。大学前一头扎进书海,没有业余爱好,没有艺术兴趣,高考完就觉得自己的生活好像缺了点什么,大学后,就开始了放飞自我的旅程。空闲喜欢和朋友一起旅游,武汉,苏州,上海;生活中喜欢电子产品,对于“小小电路有着多样功能”这点很是痴迷;平时更喜欢单独窝在自己的小窝,喜静不喜动,享受那一份静谧。如今的感觉,或许缺少的就只剩下点音乐。我喜欢音乐,但脑袋里没有艺术细胞,很难受,就好像“喜欢看恐怖电影,但每次都会被吓个半死”。大学剩下的日子里,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业上有一定的进步,对未来的日子能够有更为明确的目标和计划。

2.自我评估

  • 编程方面:基本掌握C++、VB,浅层次掌握Matlab、汇编语言
  • 软件工具:自学过 PS、CAD、Excel,课程学习过 AltiumDesigner,keil
  • 单片机系统:学习过C51、STM32
  • 课程学习:高数、线代、自控、模电、数电、电力电子技术等,(部分数学知识没有复习,已经忘记,需要重头拾起)
  • 比赛:电赛、大挑(还未得奖,正在努力)

3.不足之处

  • 大多数技能都是浅层次的掌握,没有能够达到一定的深度层次。
  • 学习的技能没能够组成相应的系统,过于杂乱。
  • 我觉得我需要学习一门艺术课程(虽然我没有艺术细胞)例:乐器

4.对课程的看法

一开始,我觉得这门课程的重心应该是在讲解编程。但是第一节课老师就说这是一门了解性质的课程,我就改变了我的想法,或许是讲解软件发展史的课程。之后,听过老师的几堂课程,我大致明白了这门课的目的,或许就是用来培养我们的编程思维,让我们了解编程思想和人体思想的差别,更深程度的接触编程,了解变成,而不是与以前一样只是学习代码函数。我希望能够通过这节课学习到更多的编程知识,也希望能够通过这门课改变我对于以往编程经历的部分看法理念。

posted @ 2020-10-17 17:05  —丷—  阅读(1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