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开发相关介绍

随着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手机上网的速度越来越快,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今天就像大家介绍下手机网中的开发。

手机上网的特点

手机屏幕一般在240 * 320以上的称之为大屏幕手机 
因为收的CPU频率低,不能像电脑一样快的浏览。做手机网站的时候像JS等要少用。
 
上网速度慢,联通的3G网络还可以。
上网高,3G的网速快些,但是费用却很高。
浏览器众多,兼容性差。一不小心就显示不出来。

制作原则

1.网站要要简洁,功能少能不要的就删了。

2.图片要少用,尽量用汉字,在高昂的网络资费中,有的用户会把图片的显示禁止了。以减免流量。

3.网站尽可能的小点,页面太长则不适用浏览,用户体验不好,太宽手机打开显示不全,或者显示不工整。
 

4.现在的手机大屏的,小屏的都要,所以在设计的时候都要考虑到。

5.由于手机网站屏幕小的特点,用户在浏览的时候要尽量快的让用户查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因为手机屏幕的小用户寻找起来比价吃力,长时间的寻找,会给你的网站被大大的减分的。

· 少数手机对CSS完全不支持; 

JavaScript部分

这部分测试相对不那么让人抓狂,要么干脆不支持,如果支持的话,对基本的dom操作、事件等支持度都还不错。但我们没有测试过很复杂的脚本。

在我们测试过的手机当中,支持(包括不完全支持)JavaScript的手机比例大约在一半左右,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这个比例,而是要如何做好JavaScript的优雅降级。

其他

· 部分手机不支持png8png24,所以尽量使用jpggif的图片 

· 另外对于平滑的渐变等精细的图片细节,部分手机的色彩支持度并不能达到要求,所以慎用有平滑渐变的bar设计 

· 部分手机对于超大图片,既不进行缩放,也不显示横下滚动条 

· 少数手机在打开超过20k的测试页面时,会显示内存不足 

开发中你需要注意的问题

· 手机网页编码需要遵循什么规范?
遵循XHTML Mobile Profile规范,简称为XHTML MP,也就是通常说的WAP2.0规范。 XHTMLMP 是为不支持XHTML的全部特性且资源有限的客户端所设计的。它以XHTML Basic为基础,加入了一些来自XHTML 1.0的元素和属性。这些内容包括一些其他元素和对内部样式表的支持。和XHTML Basic相同,XHTML MP是严格的XHTML 1.0子集。 

· 网页文档推荐使用扩展名?
推荐命名为xhtml,按WAP2.0的规范标准写成html/htm等也是可以的。但少数手机对html支持的不好。 

· 为什么现今大多数的网站一行字数上限为14个中文字符?
由 于手持设备的特殊性,其页面中实际文字大小未必是我们在CSS中设定的文字大小,尤其是在第三方浏览器中。例如Nokia5310,其内置浏览器 页面内文字大小与CSS设定相符,但是第三方浏览器OperaMiniUCWEB页面内文字大小却大于CSS设定。经测试,其文本大概在16px左右。 假如屏幕分辨率宽度为240px,去除外边距,那么其一行显示14个字以内,是比较保险(避免文本换行)的做法。

posted @ 2013-11-26 10:17  ITeachYou我教你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