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模拟3D场景效果

  这几个demo上星期平安夜做的,感觉效果不错,就放在出来,分享给大家。

  要在二维空间模拟出三维的效果,就需要把三维的坐标转换成二维坐标。一个最基本依据是:东西越远,看到大小就越小,坐标越往消失点靠拢。

  透视公式:

   scale = fl / (fl + z);

   scale是大小的比例值,0.0到1.0之间,fl是观察点到成像面的距离,通常这个值是固定,z就是物件的三维空间中的z轴。

  在写这些代码之前,我喜欢用面向对象来描述我写的这些东西,比如我需要一个场景,场景是个空间,空间内是可以容纳各种物件的,物件是个对象,物件是是x,y,z三个维度的,场景可以插入任意多的物件,物件就会以它的坐标值,显示在场景的特定位置,由场景来负责物件的显示位置。

  一些demo,请使用鼠标移动及滚轮来控制。

效果1

效果2

效果3

效果4
posted @ 2011-12-31 00:15  OD  阅读(7831)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