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lib编译及使用教训

官方的LASTools下载后,提供给的是vc6.0的工程,需要自己升级自己需要的版本,以及更改设置,去掉stl包含目录,以及注释掉BOOL的几行代码。

在编译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差错,使用中也可能会出错,导致程序崩溃等问题。

我就是在编译及使用LASlib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然后就怀疑自己编译的不对,去网上下载他人编译好的资源,悲剧就此开始:一开始还能正常写入点云,后来读写点云时,总是崩溃,定义一个bool变量都奔溃,打开文件也崩溃,搞的我都怀疑人生了,我都要崩溃了,浪费时间不说,关键是影响心情,后来发现都是LASreadOpener的问题。最后,痛定思痛,自己动手构建vs工程来编译LASlib,所有问题都没有了,代码执行起来十分流畅,又找回了自信。

总结以下:网上的资源并非都是靠谱的,一些人水平不够就不要瞎分享,坑死人;也怪自己不坚定、懒,终究还是要靠自己。

posted @ 2018-12-27 14:29  尘世俗人  阅读(154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