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博客园的发展

博客园创建于2004年1月,博客园诞生于江苏扬州这样一个IT非常落后的小城市,城市虽小,但是这里却有很多求知创新的人,博客园诞生的理由是如此简单。
 
下图为百度指数的数据。根据搜素指数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到博客园的发展一直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博客园。
博客园的用户中成长出了一批又一批专家,在IT行业中大展身手!

 

下图为搜索指数的地域分布。我们可以看到,位居龙头的依旧是北上广,而显然广东的搜索指数远超过其他,侧面说明了广东IT的发展。 

 

下图为搜索的人群属性,左边给出的数据我们可以推断,IT还是较“青春饭”的行业。而右边给出的男女比例,显然IT行业还是男士居多。

 

下图为相关词分类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博客园在行业有着强劲的对手csdn,即使功能还不能尽善尽美,可是博客园为我们提供的便捷不能忽视。

 

posted @ 2017-09-04 21:00  08邢琼佳  阅读(4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