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SLB快速切换至https

域名caifuxiang.com是直接解析到阿里云SLB的,运行了好几年的http服务,今天通过修改配置快速切换到了https,莫名就感觉更上档次了!


首先,SSL证书 服务可以提供免费单域名证书 www.caifuxiang.com,如果想要通配符证书 *.caifuxiang.com可以使用letsencrypt证书或联系我。


其次,由于是SLB,所以不用修改后端服务器 ECS 的nginx配置,直接登录阿里云控制台配置负载均衡,添加443端口:后端80端口,配置时需要上传上一步下载的密钥。

image


最后,需要强制80端口跳转https,有博客说可以配置监听转发,我没有找到这个配置方式,所有转到了后端81端口nginx做跳转:

server {
         listen 81;
         server_name www.caifuxiang.com;
         return 301 https://www.caifuxiang.com$request_uri;
}

再打开81端口的防火墙,配置就算完成了。

posted @ 2018-10-15 15:31  xlongwei  阅读(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xlo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