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和农历接口

节假日接口的判断规则为每年公布的放假安排,在遇到下个工作日、N个工作日内等需求时,还是十分有用的。农历接口在判断农历生日时比较有用。


判断某天day=20200708(默认当天)是否工作日,如果有些定时任务只需要在工作日执行,则可以计划为每天跑一次,每次执行都判断一下当天是否工作日。

获取从某天day=20200708(默认当天)开始算的下个工作日,可选skipweekend=true跳过周末(周末也可能是工作日)。适用于还款日等类似场景,比如每月7月8日扣款,则通常是当天(是工作日时)或下个工作日扣款,通常还会跳过周末,即就算周末是工作日也可能不要求扣款。


获取某天day=20200708(默认当天)之后的第3个工作日(跳过周末,不包括当天),比如1个工作日之内办完,通常是到明天下班前(或下周一24点之前),这时不包括当天更合理一些。


农历与阳历可以互转,用户在填写生日时,可能是阳历也可能是农历,使用农历接口可以更准确地给用户发出生日祝福等。


详细参数请查看接口文档

posted @ 2020-07-08 23:17  xlongwei  阅读(28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xlongwei